「綠色採購模範生」中國人壽花7173萬元愛地球 新建案大量採用綠建材

▲中國人壽支持環境永續,落實購買綠色產品,今年首度獲得國家級表揚,成為「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推廣績優單位」,獲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圖左)頒發獎狀。(圖/中國人壽提供)

▲中國人壽支持環境永續,落實購買綠色產品,今年首度獲得國家級表揚,成為「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推廣績優單位」,獲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圖左)頒發獎狀。(圖/中國人壽提供)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近年全球面臨劇烈的氣候變遷,壽險業者積極為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貢獻心力。根據統計,中國人壽2019年綠色採購金額高達7173萬元,年成長164%,尤其台北學苑新建開發案,更採用大量綠建材,並取得黃金級候選綠建築證書,具體實踐對友善環境的承諾。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PCC)已明確指出,最快2030年,地球將升溫超過1.5度,且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相關風險,也連續多年被世界經濟論壇發布的《全球風險報告》視為最大危機。

中國人壽今年首度獲得行政院環保署表揚,成為「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推廣績優單位」。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中國人壽積極推動友善環境,並將其視為是永續價值之一,尤其深知氣候變遷可能帶來的衝擊是巨大且複雜,因此持續落實綠色採購等各項作為,優先採用環保標章產品,以降低環境衝擊。

中國人壽目前透過購買「低污染、省能源、可回收」的綠色產品,並持續號召參與世界關燈日、世界地球日等活動,也傳遞各種環保觀念給予同仁,更規劃藉此內化到企業日常營運,例如透過EDM方式,教導同仁認識國內的各項綠色標章,以落實綠色消費。

此外,中國人壽也推動數位金融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以及間接降低可能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及負擔,像全面推動綠色服務流程,包含E-notice、E-service、電子保單及行動投保後在內,共計節省用紙餘430萬張。

黃淑芬強調,中國人壽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積極將氣候變遷治理融入營運策略中,建立完善管理機制,尤其主動公開簽署「支持氣候變遷相關財務揭露」(TCFD),成為支持企業,未來仍會關注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帶來的風險與機遇,持續為友善環境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