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勾勾纏!北韓怒斥菅義偉「愚蠢癡呆」:綁架日人案早就解決

▲▼北韓外務省發文痛批日本,稱早已與日方解決綁架人質等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外務省發文痛批日本,稱早已與日方解決綁架人質等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26日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上透過預錄演說表示,願與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晤,盼能解決日本人質遭北韓長期綁架未歸還之問題。對此,北韓外務省在官網上發表文章反駁,稱北韓當局早已解決日本人質問題,朝日雙方間早已無待解決的爭議問題。

北韓外務省9月30日在官網上,發表了日本研究所李炳德(리병덕,音譯)研究員的文章,批評菅義偉承繼安倍政權的醜態,對於日人被綁架一事老是無法忘懷,還到處乞討求情,如此百年醜態根本就是愚蠢癡呆。

北韓外務省表示,「我國已釋出善意解決綁架日本人一事,然而安倍晉三卻始終為了拉抬自己的政治聲勢與身價濫用該議題。每當(日本)國內爆發政治醜聞、局勢對自己不利時,便吵著要解決日本人遭綁架一案,以此欺瞞人民、將國內反共和國(反北韓)的政治氛圍炒到最高潮。」

北韓外務省鄭重強調,「若菅義偉政權認為繼承安倍政策的方式是招惹我們,那我們便無法就此忽略!再說一次,日本人被綁架一案,我們已經展現誠意與努力來完美解決了,該案早已不可逆。」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記者會上稱無法接受北韓說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記者會上稱無法接受北韓說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北韓的說法,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9月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完全無法接受,「我國(日本)以《日朝平壤宣言》為基礎,期盼解決兩國間關於日本人被綁架、核武飛彈等各種懸而未解的問題,清算過往悲慘不幸得歷史、並朝日本與北朝鮮邦交正常化的方向努力,此想法仍未改變。」

加藤勝信表示,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等問題,是菅義偉內閣最重要的課題,「畢竟被害者家屬都年事已高,我們不應對此議題表現出絲毫猶豫。」

►願無條件見金正恩!日菅義偉「豁出去了」 只為解決這個問題
►被害家屬逐漸凋零老死...40多年仍盼不回北韓綁架日人回家

►清潔、卸妝、保養一瓶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