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11月登場張忠謀4度任代表機率高 總統府、外交部回應了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由馬來西亞主辦,將在11月30日至12月4日舉行;由於新冠肺炎影響,會議將改以視訊進行。先前總統蔡英文有意親自參與,但在對岸施壓下難度極高,據了解,今年的代表仍會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將是張第4度出任APEC代表。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馬來西亞今年籌辦年會進度因疫情影響有所延遲,尚未對外正式宣布年會具體規畫。外交部已循往年經驗籌備我方與會工作,也與馬來西亞保持密切聯絡。我方參與年會人選確定後,將循例由總統府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

而總統府發言人張敦涵則回應,參與APEC視訊會議的人選,都會按照相關的程序進行規劃,相信外交部也會做最妥適的安排。一旦人選確定,就會對外報告說明,也請各界無須臆測。

張忠謀首次出任APEC領袖代表,是在2006年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之後總統蔡英文分別在2018年、2019年2度邀請張忠謀出任APEC領袖代表,張都一不容辭答應,足見張與蔡之間的好交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