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遇變態伯「殺紅眼猛盯」 學生妹不敢動!她iPhone一招神救援

▲▼ AirDrop救了學生妹(圖/翻攝Dcard)

▲恐怖阿北靠超近狂盯!(圖/翻攝Dcard)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日行一善心裡好愉快!」一名女網友透露,日前搭火車返家,發現有怪阿北猛盯著隔壁學生妹,而對方似乎也非常害怕又不敢逃脫,結果原PO急中生智,想到iPhone手機的AirDrop神功能,把現況照片傳給線上的乘客,希望能一起解救學生妹,劇情神展開,掀起一票網友讚爆。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標題「我救了一個女生」自豪表示,昨(30)日晚上趕搭返鄉火車,途中卻瞥見有阿北一直往左側偷窺女學生的一舉一動,「目不轉睛那種,女生身體下傾打字,他也跟著下傾,女學生一直往窗戶邊靠,他也跟著過去,行為超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投射同情眼光同時,一邊上演無數小劇場,希望找出方法解救女學生,更一度想上前裝作女學生朋友、把對方帶走,又怕反而嚇著小女生。下秒原PO靈光一閃,拍下現況後,接著打上「快幫幫這女生,她旁邊的男生怪怪,但她也不敢動」,接著利用iPhone的AirDrop功能,傳給附近的用戶。

女網友坦言,其實她本來以為沒有人會理會,「不過有很多人接受照片,所以覺得試試看!」感動的是,居然有人開始反問,「哪一車」、「你的這個幾號」,正當大家開始集結動作幫忙時,此時有一位乘客起身,原PO也趕緊揮手使眼神,要求向女學生過來坐,「之後那個阿伯還是對我們目不轉睛,開始碎碎唸整路,我都不敢睡覺真的超恐怖...」

▲▼台鐵,台鐵人潮,台鐵旅客,台鐵列車,自強號,區間車,台中車站,台鐵安全,(圖/記者賴文萱攝)

▲遇到變態乘客,民眾可向列車長求助!(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受不了阿北隔空狂盯,原PO還熱心拉著學生妹去另一節車廂,直到看到對方安全下車,她才放下心中大石頭。然而鬧劇還沒完,原PO搭車搭到一半,阿北又出現了,「超像恰吉要殺掉我一樣猛盯,受不了之下,我就下車了」,才終於結束這場驚魂記。

文末,原PO繼續傳遞暖能量,因過程中,還收到陌生乘客照片大讚,「世界因妳而美好」,對此,她喊話,「勸戒大家假期回家人眾多要小心自己安全!然後日行一善心裡好愉快~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愛心的。」

文章貼出後,底下網友驚呼長知識了,「如果妳擔心對方聽到,有手機簡訊的功能可以通報車長,真可怕」、「謝謝有妳,我今天也遇到一個被搭訕的女生,但在我鼓起勇氣去幫忙的瞬間,她也自己脫困了」、「那個男的有夠可怕」、「原來airdrop可以這樣用」、「真的超聰明又勇敢耶」、「我以後搭車會開airdrop了,都不知道還可以這樣用,妳好聰明而且很勇敢」、「我的第一支蘋果手機原來有這功能,哈哈哈,見識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