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國際太空站發生「氣體洩漏」 太空人正在搜尋缺口

▲國際太空站發生氣體洩漏的事件。(圖/翻攝自國際太空站官網)

▲目前正展開搜索,以精確定位氣體洩漏的地方。(示意圖/翻攝自國際太空站官網)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國際太空站(ISS)發生氣體洩漏的事件,位置已鎖定於俄羅斯服務模塊,目前太空人正積極展開搜索,以精確定位氣體洩漏的地方,所幸這種情況不會對機組人員的生命和健康造成任何威脅。

根據CNN報導,空間站副經理肯尼·托德(Kenny Todd)說,洩漏是一年多以前首次發現的,但在過去的幾個月中範圍一直擴大,而團隊於9月28日進行的測試時,才得以確認其缺口是來自於俄羅斯服務模塊之一。

據報導,雖然機組人員在軌道實驗室中生活時,會感到舒適的壓力,但隨著時間的流逝,空間站確實出現微小的漏氣現象,而國際太空站預計將於本週末進行無人飛船補給,其物資包括氮氣罐,可將定期送入空間站,從而可以進行定期加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