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馬英九「首戰即終戰」 柯文哲:不畏戰但不能太輕率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設市100週年活動於1日登場,北市府邀請前市長陳水扁、馬英九等人出席,兩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互動備受外界關注。針對馬英九過去的「首戰即終戰」言論,柯文哲受訪時表示,要看一下前後言論,不過台海打起來會不得了,「我們不避戰、不畏戰,但也不是太輕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臺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臺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圖/記者林敬旻攝)

關於這次邀請歷屆市長,其中包括馬英九與陳水扁,柯文哲表示,共融社會一直是他們的政治理念,也許大家不同意見,既然生活在島上,共融社會就是從互相包容、融合,這是很好的機會,今天是設市100年,很難得,大家快快樂樂,縱然有不同意見,還可以為了北市100年活動出席,這很好啊!

針對日前曾說馬英九把陳水扁關進去是污辱台灣,柯文哲說,所以呢?常常是這樣,每個人有每個人想法,但大家有不同想法,也許有不同過去,但生活在共榮現在,要不要走向共同未來?如果要停留在過去互相砍殺,台灣繼續亂下去,有機會讓大家高興坐在一起,這是一個很好機會。

被問到有沒有什麼想跟馬英九請教的?柯文哲認為,他常常去拜訪這些前輩,他一開始是政治素人,很多東西人家經驗聽聽不是壞事,不論是吳伯雄、許水德、黃大洲,每個人跟他講一些東西,討論後都在做。

面對馬英九過去關於兩岸的發言,有部分民眾不太能接受,甚至認為「走鐘」。柯文哲提到,有時候聽馬英九講一句話要看前言後語,合起來看也不至於離譜那麼多,只看中間一句,例如「首戰即終戰」,如果前後不看會嚇一跳,但看一看就知道了;不過台海打起來不得了,要非常慎重,「我們不避戰、不畏戰,但也不是太輕率。」

至於是不是認同馬英九說的兩岸開打千萬人頭落地?柯文哲說,「戰爭還是很可怕,我們不能畏戰,要避戰不能畏戰,這跟對狼群一樣,你畏縮就湧上來,明明知道一打危險,但不能擺出我怕你的樣子。」

現場記者追問,所以馬英九是畏戰嗎?柯文哲僅回應,等等馬英九來可以問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別想打混!教召將改1年1訓14天 林為洲加碼討論重啟徵兵制
► 缺戰力!後備軍官缺員破6成、士官4成 義務役預官停考斷來源

更多相關新聞...

► 遭酸「為何不簽下去」 徐巧芯嗆爆林靜儀:我談的是義務役!
► 網熱議「若開戰替代役要幹嘛?」 役政署回應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