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返鄉才被通知危險!他回老家「出現感冒症狀」...一驗才知完蛋

▲▼南韓開始中秋連假,加上疫情影響,首爾街頭冷清。(圖/達志影像)

▲南韓開始中秋連假,加上疫情影響,首爾街頭冷清。(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急轉直下!原本已經連續5天單日通報病例維持兩位數,甚至9月29日只新增38例;然而到了9月30日卻爆增113例,其中更有人趁中秋連假(추석,韓文稱秋夕)從首爾返鄉至釜山時,卻因為接觸確診者而染疫。防疫當局叮囑,連假期間全國性大移動人數相當可觀,返鄉團聚時,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以及與人群的接觸。

根據統計,截至30日0時為止,南韓今(1)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77起病例,其中67例為境內感染、10例為海外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例23889確診、415例死亡。

從新增感染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共新增50例(首爾佔30例、京畿道佔17例、仁川佔3例);釜山新增6例;慶尚北道新增5例;忠清南道新增3例;大邱、忠清北道、全羅南道各新增1例。

首爾市道峰區老人養護「Yemaru日照中心」累計30例;首爾市道峰區精神科醫院「Dana」累計30例;首爾市江南區住商混合大樓「大宇迪奧比爾」累計54例。

▲▼南韓迎來中秋連假,首爾民眾返回釜山老家後被宣告確診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

▲▼南韓迎來中秋連假,首爾民眾返回釜山老家後被宣告確診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

▲▼南韓迎來中秋連假,首爾民眾返回釜山老家後被宣告確診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

另外,釜山市近日新增數起與澡堂、健康食品說明會相關的群聚感染案例,釜山市防疫當局9月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在新增染疫的6人中,其中一人來自首爾市,是首爾市冠岳區第382力的密集接觸者,在從首爾返鄉至釜山老家後獲政府通報為密集接觸者,之後開始出現疑似症狀,篩檢結果為陽性。

根據《韓聯社》,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朴淩厚(박능후)在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再次叮囑,此次「新冠秋夕」為秋季防疫的橋頭堡,切勿放鬆警戒,「民眾如何度過今年中秋連假,將影響傳染病是否會在秋季造成大流行!究竟首都圈的疫情是否會再次擴及全國、還是能回歸等待已久的日常生活,完全取決於大家是否落實防疫政策。」

►南韓新冠新增病例創新低!中秋連假狂放5天...當局挫著等

►清潔、卸妝、保養一瓶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