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祝賀陸國慶!挺習近平擊潰「敵對勢力」:與中國人民站一起

▲▼金正恩向習近平傳送賀電,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年。(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向習近平傳送賀電,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年。(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傳送賀電,除讚頌新中國的誕生使社會主義建設取得豐碩成果,更在賀電中擁護與美國處於對立關係的中國,展現平時親密的朝中友誼。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1)日報導,金正恩在賀電中表示,「我將與(習近平)總書記努力鞏固、發展不敗的朝中關係,共寫歷史新頁。用鮮血拼博、換取守護社會主義的光榮,在實現偉業的道路上,我深信黨與人民們一定會與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站在一塊兒,此心不變!」

金正恩表示,「新中國誕生後的71年以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英明的領導下,在建設社會主義上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豐碩成果。」

針對中共建政以來所面臨的內憂外患,金正恩給予高度評價,「(中國)克服嚴峻的內外情勢挑戰,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擺脫貧困的鬥爭之路上,取得決定性的進展,穩健地守護了國家的主權與領土。」

而金正恩在賀電文末發言,似乎是針對矛盾日益漸深的中美關係,「無論敵對勢力如何加重責難與壓迫的力道,都無法抹滅中國人民對於總書記同志與中國共產黨的信賴,也無法否定中國社會主義所取得的成果,更無法攔阻中國人民極欲改善現況所選擇的道路。」

南韓《韓聯社》分析,先前中國政府面臨港版「國安法」與新疆等議題時,選則為中國政府的立場辯護。

►金正恩出面信心喊話!「槍殺公務員」道歉後...對北韓全國下封口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