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7.9度!連假天氣好到爆「4字秒懂」 收假後轉雨大降溫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一張圖看懂中秋連假天氣。(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天氣好到爆!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1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三灣的17.9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年中秋連假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且要注意會越來越熱,周五起像夏天一樣;下周一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半部轉雨,各地氣溫明顯下滑。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仍受東北風影響,但環境水氣減少,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僅花東地區偶有零星降雨,午後則在中南部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約20至23度,局部空曠地區約18、19度,其他地區約24至26度,各地白天大致舒適溫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至30度,中南部約32、33度,中午前後稍悶熱,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整體而言,由於天氣穩定,各地看到月亮的機率高,只是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雲量稍多,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需視午後雲系發展情況而定,有雲的時候要碰點運氣。

▼今晨中部以北頗有涼意。(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五至周日東北風減弱,氣溫稍回升,但周五清晨易有輻射冷卻效應,北部及東北部較涼;周五至周日整體環境吹偏東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五早晚高屏沿海地區易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東北風再增強,下周二、下周三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許多民眾期待中秋賞月。(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超級月亮。(圖/記者徐文彬攝)

彭啟明在「兩分鐘報天氣」提到,今年中秋連假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天氣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慢慢降低,只有南部山區午後有一些短暫性的陣雨,「天氣比我們預期還要好更多。」

彭啟明多次強調會「越來越熱」,周五起像夏天一樣,各地高溫都會30度以上;下周一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另外一道鋒面或雲雨帶就來了,北部、東半部轉雨,各地氣溫明顯下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