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斯托特號」驅逐艦破紀錄 因疫情連續海上值勤208天

▲▼斯托特號刷新美國連續在海上值勤的最長日數紀錄。(圖/翻攝自U.S. Navy臉書)

▲斯托特號刷新美國連續在海上值勤日數的紀錄。(圖/翻攝自U.S. Navy臉書)

實習記者蔡岱樺/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尚未趨緩,美國海軍29日表示,一艘神盾級驅逐艦受到疫情的影響,配合軍方制定一系列緊急應對措施,包括取消船艦訪問港口,以降低船艦組員感染疾病的風險,以致於連續在海上值勤達208天,打破該國水面海軍船艦最長日數的歷史紀錄。

據《NBC》報導,美軍斯托特號驅逐艦(Stout)截至當地26日止,已連續在海上值勤208天,在中東和北非地區(被稱為美國第五艦隊行動區)度過了近7個月的時間。德懷特.D.艾森豪威爾(Dwight D. Eisenhower)號和聖哈辛托號(San Jacinto)所保持的207天的記錄也於今年創下。

有鑑於今年4月時,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有超過百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DIV-19),一千多名水手被感染,一名水手死亡,海軍作戰司令官邁克.吉爾迪(Mike Gilday)在8月時說,海軍從羅斯福事件中記取了教訓,並已成功地防止了艦船上的傳播。但他也承認,減少港口訪問和延長海上航行時間等方面的變化,在部署期間會給水手帶來更多壓力,並損害他們的生活質量。

美國截至目前為止新冠肺炎累積722萬人確診,死亡人數高達20.6萬人,可見疫情仍然嚴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