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爽吃烤肉月餅小心高油高熱量!專業藥師教「清爽飲食」3秘訣

▲▼ 專業藥師教中秋「清爽飲食」3秘訣。(圖/翻攝IG)

▲中秋連假大吃大喝小心熱量、膽固醇都飆高,專業藥師傳授3招降低負擔。(圖/翻攝IG@kkmmmkk)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期待已久的中秋節連假終於來了,中秋月圓人團圓,除了吃不完的月餅、糕點禮盒,烤肉聚餐更少不了,大魚大肉加上高鹽高熱量的油膩飲食,再搭配汽水、手搖飲等含糖飲料或啤酒,熱量高漲且膽固醇容易失控飆高。屈臣氏專業藥師就建議,除了要有意識地稍微節制飲食,還可以利用3招小秘訣,讓你在享受烤肉大餐的同時,也能讓身體減少負擔。

1.餐前用檸檬醃肉,健康清爽

研究指出,烤肉前先將肉使用檸檬汁醃漬過,能大幅減少油膩感。檸檬汁裡的果酸能軟化肉質,使烤肉更加滑嫩且帶有天然檸檬香氣,也不會顯得太過乾柴。而使用檸檬汁醃製過後的清爽口感,也能去油解膩,吃得更健康。

2.自製沾醬更美味安心

世界衞生組織(WHO)建議,健康成年人正常每日的鈉攝取量,不應多於2000毫克。而市售常見的烤肉醬每100公克中含有1,500~2,700毫克不等的鈉含量,一不小心鈉攝取就很容易超標。藥師建議,應減少烤肉醬的使用或是以1:1的水稀釋烤肉醬,而最健康的作法就是自製烤肉醬,材料透明、食用起來也更安心無疑。

3.補充保健食品幫助降低負擔

平時可補充紅麴保健品,幫助清除體內負擔、調節生理機能,及促進新陳代謝;在大餐後攝取,則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擺脫身體的油膩負擔。另外,吃大餐的日子更可搭配纖體美身的保健食品,可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亦可補充不足的膳食纖維,做好體內環保。

▲▼專業藥師教中秋「清爽飲食」3秘訣。(圖/品牌提供)

▲活沛多 優旨樂紅麴膠囊,30顆,NT$890。

▲▼專業藥師教中秋「清爽飲食」3秘訣。(圖/品牌提供)

▲統欣生技 御品納豆紅麴膠囊,30顆,NT$690。

▲▼專業藥師教中秋「清爽飲食」3秘訣。(圖/品牌提供)

▲DHC 輕盈元素,120粒,NT$780。

►減肥最怕胸部縮水!掌握4個飲食秘訣 甩開肥油不瘦胸

►星・變美/凱特王妃生3胎依舊穿S號!平坦小腹全靠3招+不復胖飲食法

►提升輕斷食效果的5個必學小技巧!「168斷食」最好不要天天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