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不用「渦輪&電動馬達」!藍寶堅尼選擇死守自然進氣引擎

藍寶堅尼不參加車展一樣人氣爆棚 2019年年銷售突破8,000台、成長4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藍寶堅尼日前表示,在合乎法規的條件下,品牌將會維持自然進氣引擎的產品配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渦輪化、輕油電、電動化等新銳技術背後,或多或少都代表著車廠對於排放法規以及市場需求的部分「妥協」;然則對於義大利超跑品牌藍寶堅尼來說,牛脾氣使然,恐怕短時間內很難看到他在動力編制上做出任何更動;畢竟人家已經一再強調,在合乎法規的條件下,藍寶堅尼將會「死守」自然進氣引擎的產品配置。

義大利蠻牛藍寶堅尼也不敵新冠肺炎 即日起宣布當地產線全面停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藍寶堅尼亞太區負責人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就再度強調了如此品牌堅持。

藍寶堅尼亞太區負責人Francesco Scardaoni,日前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就再度強調,在合乎法規的條件下,品牌將會持續使用大排量的自然進氣汽油引擎;Francesco Scardaoni補充表示,藍寶堅尼向來堅持,品牌新車的動力系統一定要忠於自身的造車理念;在各項條件之下,藍寶堅尼的工程團隊仍舊堅信自然進氣引擎仍是蠻牛超跑的唯一解;但Francesco Scardaoni也不諱言,隨著全球排放日趨嚴格,這樣的堅持似乎也將會遭遇到各項難關,但藍寶堅尼仍會堅守至最後一刻。

藍寶堅尼不參加車展一樣人氣爆棚 2019年年銷售突破8,000台、成長4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藍寶堅尼也表示,目前電動車並不能滿足消費者對於超跑的期待。

在被問到對於電動車的看法時,Francesco Scardaoni也強調,以目前電動車的技術水平,並無法滿足藍寶堅尼客層對於超跑產品的需求;像是操控性、耐久度以及操駕樂趣,傳統燃油車款(尤其是搭載自然進氣引擎的)仍有電動車所難以取代的精鍊之處;但Francesco Scardaoni表示,未來藍寶堅尼仍會積極拓展的產品的多元性,畢竟隨著Urus的全球熱銷,也讓他們體悟到,只要產品特色健全,仍會為品牌帶來相當有感的銷售實績。

►藍寶堅尼Urus「消光黑」客製化範例 高調侵略比改裝廠還殺!

►DIY享受組裝藍寶堅尼的快感!只要1,000元就能坐擁小牛「拼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