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美式老靈魂 Scout經典重機百年前問世就熱銷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在INDIAN的品牌歷史中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陷入破產。很多公司都曾注意到這個美國品牌,但直到遇到北極星工業之前,都沒有進行任何真正的計劃來復興INDIAN。  

 

1897年,George M. Hendee創立了自己的摩托車製造公司,名稱為“Hendee Manufacturing Company”。後來,該公司更名為“INDIAN Motorcycle”。

1990年代INDIAN的歷史

▲Hendee騎乘INDIAN第一輛摩托車  

1901年,Hendee 先生招募了Oscar Hedstrom負責調整摩托車的引擎系統,2月,Hedstrom開始在康涅狄格州米德爾敦的一家修理廠工作,並繼續從事摩托車引擎的工作。三個月後,他完成了第一個構建並將其運送到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的Hendee。Hedstrom研發這具引擎和其他兩輛車在產品發布期間展示了出色的動力和穩定性,從此為INDIAN打響名號。  

▲工程師Oscar Hedstrom 研發的第一輛摩托車誕生。  

幾年後,第一家摩托車廠在斯普林菲爾德的沃辛頓街成立、第一輛INDIAN摩托車則在1902年出售,它搭載了由Aurora自動機械公司製造的單缸引擎,該引擎贏得了當時從波士頓到紐約的耐力賽。  

▲1903年,Hedstrom成為公司的首席工程師和聯合創始人。  

由於Hedstrom的加入,讓INDIAN在1906年取得時速56英里(約90公里/小時)的最快時速記錄。同年,他繼續參加從紐約到斯普林菲爾德的耐力賽,參賽車輛也從最初深藍色塗裝變成了黑色和深紅色。  

▲1907年的INDIAN V-Twin摩托車 -1907年,公司搬遷至斯普林菲爾德的州街,並開始自行生產引擎,與Aurora的終止合約。

1910年代-創新與更新

1910年,部分INDIAN車型配備了2檔動力總成並帶有INDIAN標誌。到1913年,INDIAN公司的銷售量為32,000輛。1916年,公司創始人Geogre Hendee成為首席執行官。也是在今年,INDIAN推出了Powerplus。這是INDIAN的傳奇引擎之一,配備1000 cc 42°V型雙缸。  

在1919年10月,第一輛INDIAN Scout車型首次搭載606cc引擎。V型雙引擎吸引了很多用戶,易操控性和速度、嚴苛的使用環境卻依然可靠,因此深得客戶信賴。直到1922年,INDIAN Chief 才變更為1000cc引擎的“Scout”身份推出,2013年推出的INDIAN Chief (Indian Big Chief),成為該INDIAN最暢銷的摩托車。

1920年代-成為摩托車傳奇

1923年11月,Hendee Manufacturing Company正式改名為Indian Motorcycle Company,坊間簡稱為INDIAN。1929年,INDIAN收購了Harford Outboard Motor Company,並開始在國外建立工廠生產摩托車和部分零部件。

1950年代-衰退年代

INDIAN這個品牌在1950年被一家名為BrockHouse的英國公司收購,並與英國AMC集團合併。但一直到1998年被收購後,INDIAN才真正的重生回歸車壇。

 

2003年由於財務困難,INDIAN又宣告破產。2008年,英國Stelli Organization實施了收購併在北卡羅來納州Kings Moutain正式再次成立了INDIAN摩托車公司,這個地方將復興歷史悠久的INDIAN符號。

到了2011年,INDIAN再次被出售給摩托車製造商Polaris Industries,該公司將所有業務遷至明尼蘇達州和愛荷華州的工廠。自2013年8月起,INDIAN摩托車便以其標誌性產品重返摩托車界。包括Chief(從2014年至今)、Scout和Roadmaster(從2015年開始)。特別是2016年推出的“Dark Horse”車型;自從遇到北極星工業以來,INDIAN一直在不斷發展。  

相關新聞頁面

Indian將推出小排氣量的「Scout bobber 60」?

一款新的Indian SCOUT家庭成員將於今年(2020)到來,據傳將會是搭載1000cc引擎的...繼續閱讀        

Indian將攜手Jack Daniel's推出限量新車款

Indian Motorcycle宣布將與威士忌品牌Jack Daniel's進行第五次合作.....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Indian「Scout」百週年紀念款

美國歷史上最悠久的摩托車廠牌「Indian Motorcycle」的主力車款「Scout」....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越南」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