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今晚上央視 陸委會再喊話:會同文化部進行後續處理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大陸央視今晚8時播出「中國夢 祖國頌2020國慶特別節目」,針對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合唱「我的祖國」,陸委會今晚再次發聲明稿呼籲,國人應共同捍衛台灣尊嚴與價值,勿參與中共國慶活動,指稱對於相關演出,陸委會將會同主管機關文化部予以密切關注,並協同進行後續處理。

▲趙少康護航歐陽娜娜:台灣之光。(圖/翻攝自YouTube、微博)

▲歐陽娜娜於央視演出節目今晚播出。(圖/翻攝自YouTube、微博)

陸委會指出,中共近期對台加大軍事恫嚇力度,不斷以機艦跨越海峽中線進行挑釁,單方面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成為麻煩製造者,已引起台灣人民的普遍反感。

因此,陸委會認為,此時台灣藝人若被中共利用參加具有「消滅中華民國」意涵的中共「十一」國慶活動,豈不是傷害了台灣民眾的感情,辜負了台灣社會對其的愛護與支持。

▲▼陸委會9月24日召開例行記者會,由發言人邱垂正主持,背板換新。(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對於有藝人質疑「管太寬」,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崇尚自由民主、尊重基本人權與多元價值的法治國家,依據憲法保障民眾的言論自由與藝人的創作、表意自由,因此,本會向來關切在大陸發展的台灣藝人,能否如同在台灣一樣,擁有充分的自由與創作空間。

陸委會指出,對於個別藝人參加今(30)晚在中共央視「中國夢 祖國頌2020國慶特別節目」演出,本會將會同主管機關文化部予以密切關注,並協同進行後續處理。

陸委會於聲明結尾再次呼籲,國人不應傷害台灣民眾的情感,參加中共「十一」國慶相關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亦不應呼應、配合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國家的利益與尊嚴。

日前,大陸官媒央視在微博公布9月30日「十一國慶」晚會的表演名單,內容提到歐陽娜娜將與香港、大陸的藝人合唱開場歌曲「我的祖國」,張韶涵也將在晚會上與大陸藝人合唱抗疫歌曲「守護」。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