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改制前合照 桃園水利會會務委員:不知要哭還是要笑!

▲改制前桃園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合照感慨萬般!(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農田水利會在「末代」會長和會務委員任內最後一天,舉行合照、致贈紀念品、紀念專輯等溫馨活動。(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走入歷史了?全國各農田水利會於10月1日改制,桃園農田水利會30日在「末代」會長和會務委員任內最後一天,於會務委員開會的議事堂舉行合照、致贈紀念品、紀念專輯等溫馨活動,拍大合照留念時,有會務委員感慨政府改制水利會,讓他們形同被逼退,此時此刻拍「畢業照」,真不知是「要哭還是要笑」!▲改制前桃園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合照感慨萬般!(圖/記者楊淑媛攝)

▲「末代」會長和會務委員議事堂大合照,慨嘆多。▼會務委員帶走議事堂的座位牌。(圖/記者楊淑媛攝) ▲改制前桃園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合照感慨萬般!(圖/記者楊淑媛攝)

由於改制後也廢除了會務委員,因此在最後一天議事堂的齊聚,看到六年多來,開會議事堂的座位牌,有委員提出請水利會送給他們留作紀念的要求,經取得同意後,委員們拆下座位牌,帶回家中紀念。▲改制前桃園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合照感慨萬般!(圖/記者楊淑媛攝)

▲黃金春會長手上拿著,因改制而整理出日據時代的水利會職員錄。(圖/記者楊淑媛攝)

自嘲「末代會長」的黃金春則看到連月來,水利會同仁因改制而整理出日據時代的水利會職員錄,再次嘆道,水利會在台灣的歷史,比中華民國在台灣更久。日本人設置水圳等水利設施時,清楚知道用地的來源是農民,所以發展成「公法人」的管理形式。對於政府改制水利會,他強調卸任後,仍將透過大法官釋憲,以及行政訴訟方式,提出水利會改制違法違憲,為水利農友權益,奮力做最後一博!▲改制前桃園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合照感慨萬般!(圖/記者楊淑媛攝)

▲水利會同仁歡送黃金春。▼桃園農田水利會的會名前合照,留下歷史性的畫面。(圖/記者楊淑媛攝)▲改制前桃園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合照感慨萬般!(圖/記者楊淑媛攝)

10年前經由會員直選當選桃園農田水利會長的黃金春,是該會第一位民進黨籍的會長,帶領該會創新會務,贏得全國最優質的水利會肯定,水利200多名同仁下午3點於該會一樓大廳歡送黃金春,黃金春和前、現任總幹事黃金德、謝清文等人士,並在桃園農田水利會的會名前合照,留下歷史性的畫面。

・親朋好友聚餐最適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