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稱疫情未開食安會報 羅智強批:他不是去萬人演唱會嗎?

▲羅智強30日在臉書批評陳時中。(圖/翻攝自Facebook/羅智強)

▲羅智強30日在臉書批評陳時中。(圖/翻攝自Facebook/羅智強)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30日稱今年未召開食安會報是因為疫情關係,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批評,因為疫情考量不能開食安會報,可是陳時中不是還去萬人演唱會嗎?民進黨不要為了圓一個謊,去說更多的謊言。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9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指出政府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後,民調結果顯示幾乎7成民眾反對,把食安列為最重要的事情,因此四問蘇貞昌「食安會報開了嗎?」眼見對方答不出來,他表示,「你們最近開的是去年6月開的」,食安會報3個月要開一次,必要時可以加開,而衛福部是執行單位,行政院長則是召集人。最後蘇貞昌僅回答「我們對於食安的做法,每一天都在做……」。

陳時中30日出席衛環委員會前,被問到蔡政府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前,已超過1年未召開行政院層級的食安會報一事。他回答,食安會報今年主要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會議多用小團體方式或其他形式進行會議,因為防疫的概念不希望大家聚在一起。

對於陳時中的回覆,羅智強30日在臉書批評,江啟臣抓包蘇貞昌,停開食安會報,現在整個行政院動起來,為蘇貞昌圓謊,而最離奇的理由,是陳時中說「因為疫情考量,所以不能開食安會報」。

羅智強直酸,「阿中部長,你不是還去萬人演唱會嗎」,難道台灣人的食安,沒有你的唱歌重要?說白了,蘇貞昌不敢開食安會報的原因,是因為委員中有反對開放萊豬的民間學者。他也強調,民進黨坦白承認就好,不要為了圓一個謊,去說更多的謊言。

另外,根據108年3月14日修正的《行政院食品安全會報設置要點》規定,食安會報每3個月召開會議一次,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均由召集人召集並主持之。而該會報委員22至28人,並由行政院長擔任召集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只拿776萬紓困預算辦炒飯比賽 吳怡玎爆陳吉仲花千萬宣傳美豬
吳怡玎轟陳吉仲濫花紓困預算:700萬去香港賣水果、776萬辦炒飯比賽
農委會776萬紓困預算辦炒飯比賽 陳吉仲:我覺得還不夠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