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新機「P40 Pro」退出台灣手機市場? 總代理訊崴回應了

▲▼ 華為5G示意圖。(圖/路透)

▲華為仍在評估新機是否在台上市。(圖/路透)

記者謝仁傑、余弦妙/綜合報導

華為受到美國政府強力打壓之下,先是無法取得 Google GMS 認證,接著台積電也無法再為其提供晶片。據《SOGI 手機王》報導,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原先計劃引進 5G 新機「HUAWEI P40 Pro」,但現在有可能取消上市計劃,退出台灣手機市場。

台灣手機市場中,華為銷售量曾一度位列前三名,然而面臨川普極力封鎖中企的窘境,華為現在可以說是處處碰壁。據《SOGI 手機王》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原先預計 9、10 月在台上市的 5G 新機「HUAWEI P40 Pro」,甚至已與電信業者談好合作業務,但後來因故取消上市計劃,且內部也已經確定暫停在台銷售手機。

據報導指出,華為在台灣市場遇到的窘境,並不完全是因為美中貿易戰,而是來自 NCC 的審查壓力;儘管如此,華為還是會持續在台繼續推出其他智慧型產品。

▲▼華為深圳總部的公司標誌。(圖/路透)

▲華為面臨川普強力打壓的窘境。(圖/路透)

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也已致電訊崴技術,公關表示,目前華為手機台灣上市評估中,華為手機並沒有退出台灣手機市場。

事實上,華為在台灣手機市場日益沉寂的表現早已反映在銷售上,據台灣市調機構公布的 7、8 月手機銷售量排行,華為已落在前 10 名之外;前兩名目前分別由蘋果(Apple)和三星(Samsung)佔據超過 58%,7、8 月份的第三名分別為 OPPO 和 realme,vivo 則緊追在後。

若華為真退出台灣市場,預期最大的受惠者將是同為中國廠牌的 OPPO、realme 和 vivo。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