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和平須靠核武!北韓駐聯大使演說強調「防疫」:不能出賣尊嚴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資料照/達志影像)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資料照/達志影像)

文/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Kim Song)今天表示,北韓具備「用於自衛的可靠且有效的戰爭嚇阻力量」,現在將把重心放在發展經濟;不過,他也承認國際制裁構成阻礙。

路透社報導,金星在聯合國大會演講時也說,「我們國家的抗疫情況獲得安全且穩定的控制」,這都歸功於防疫措施奏效。北韓聲稱沒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但一些美國官員對此存疑。

由於發展核武與彈道飛彈計畫,北韓已經因為嚴苛的國際制裁承受壓力,現在又實施嚴格的邊界關閉及其他防疫措施,加上仍在處理最近風災與洪水的災情,讓國內經濟狀況雪上加霜。

金星說:「由於有確保能保衛國家與人民安全的可靠力量,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現在把所有心力放在建設經濟。」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北韓的正式國名。

他說:「我們急需有利於經濟建設的外部環境,這是事實,但我們不能為了輝煌的轉型而出賣我們的尊嚴,我們像珍惜生命般地維護我們的尊嚴。這是我們堅定不移的立場。」

他說,北韓仍受到軍事威脅,像是針對朝鮮半島的匿蹤戰機,以及「直接瞄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各種核打擊手段」。

金星說:「只有在擁有絕對的力量避免戰爭,才能維護真正的和平。我們縮衣節食取得用於自衛的可靠且有效的戰爭嚇阻力量,現在已經堅定保衛了朝鮮半島與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獨立的聯合國制裁監督人員8月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回報,北韓持續發展核武計畫,數國認為北韓「可能已研發出裝在彈道飛彈彈頭中的小型核子裝置」。

華府智庫「史汀生研究中心」(Stimson Center)研究員兼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副主任陶恩(Jenny Town)說,在北韓大使的演說中,「並沒有公然威脅或暗示近期將有武力展示或力量展示,主要著重在重建與恢復國內狀態」。

她又說,北韓希望制裁可以解除,「但他們不會因為獲得允諾未來一片光明,就輕易地放棄核武發展武計畫」,必須要有實際的行動證明北韓與美國關係已改變,平壤才有理由採取可能危及其安全的作法。

►第75屆聯合國大會!南韓總統文在寅16分鐘「演說全文」
►金正恩出面信心喊話!「槍殺公務員」道歉後...對北韓全國下封口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