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次長「求助眼神」爆紅 網友:年度最佳胡迪代言

▲▼陳正祺、胡迪。(合成圖/記者林敬旻、迪士尼提供)

▲陳正祺、胡迪。(合成圖/記者林敬旻、迪士尼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席間原本要和總統蔡英文握手,結果蔡英文僅以拱手致意,場面一度尷尬,這時夾在中間的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左看、右看表情微妙,意外成為迷因題材,還有網友發現跟卡通人物「胡迪」超像,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更直呼「陳胡迪」。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總統蔡英文握手遭拱手婉拒,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夾在其中尷尬。(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正祺往左瞄了柯文哲一眼。(圖/記者林敬旻攝)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28、29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第26屆年會,蔡英文、柯文哲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出席。合影結束後,蔡英文準備離去,也逐一向在場嘉賓拱手致意,秉持防疫不接觸原則。

柯文哲原本要和蔡英文握手,但蔡英文僅以拱手致意,讓場面一度尷尬,而站在中間的陳正祺先是瞄了左邊的柯文哲,右看看右邊的蔡英文,最後將目光投向正前方,始終保持尷尬又不失禮貌地微笑,而捕捉到這一幕的正是《ETtoday新聞雲》攝影記者。一系列照片曝光後,瞬間成為熱門迷因,在梗圖社團瘋傳,還有網友笑說「拍攝者不救」。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總統蔡英文握手遭拱手婉拒,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夾在其中尷尬。(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正祺又往蔡英文瞄了一下。(圖/記者林敬旻攝)

鄭運鵬在臉書分享陳正祺一系列照片,並放上皮克斯電影《玩具總動員》經典人物胡迪,直呼陳正祺「陳胡迪」。對比之下,陳正祺俏皮眼神和胡迪神韻確實有幾分神似。

鄭運鵬貼文一出後,深獲網友共鳴並紛紛留言「也太像!」、「好像喔!」、「毫無違和感」、「糟糕,次長以後要用陳胡迪的名號走跳了」、「原來不是只有我第一眼胡迪」、「果然不是只有我覺得像」、「他一定沒想過,自己會因為一個調皮的小眼神爆紅」、「年度最佳胡迪代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總統蔡英文握手遭拱手婉拒,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夾在其中尷尬。(圖/記者林敬旻攝)

▲最後陳正祺望向正前方,像是跟攝影記者求救。(圖/記者林敬旻攝)

經濟部30日在臉書表示,「不用問了!在迷因界一日爆紅的辣個男人,不是台商,也不是胡迪,他是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來跟胡迪做朋友,啊不對,原來是次長的部分呀!」

對於一夕爆紅,陳正祺表示,感謝媒體朋友捕捉到有趣的鏡頭,更對網友各種創意二創感到驚喜,不過趁著網路討論的熱潮,希望傳達給大家的訊息,是經濟部持續提供單一窗口專人服務,鼓勵台商繼續投資台灣。

陳正祺爆紅這天,他也在經貿領域大有收穫,和位於芬蘭的就業經濟部副部長展開次長級雙邊視訊會議,除了肯定兩國過去在創新領域的合作外,也簽署新的促進投資合作備忘錄,加強台灣與北歐國家的投資產業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