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中央領導下香港免於「港獨危機」 愛國不是選擇是義務

▲▼ 香江賀國慶中秋喜團圓活動 。(圖/南方+)

▲「香江賀國慶中秋喜團圓」活動現場。(圖/南方+)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國慶將至,有團體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週年大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600人出席。駱惠寧表示,在中央領導下,國家才能免於顏色革命、港獨危機,「愛國不是選擇,而是一種義務。」

據《香港01》報導,「香江賀國慶中秋喜團圓」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大會,今(30)日上午10時舉行。

▲▼ 香港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圖/路透社)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圖/路透社)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擺脫了落後捱打的歷史,香港回歸中國後,命運才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在中央的領導下,香港才能度過亞洲金融危機、非典疫情等危機;在中央領導下,國家才能免於顏色革命、港獨危機,「國安則家太平、國強則家興旺,有國才有家,愛國不是選擇,而是一種義務。」

駱惠寧指,自改革開放以來,港人熱心支持國家,早期在大陸投資事業、參與公益、兩地交流合作,深深體現港人愛國情和報國心,但也有一些人在香港刻意淡化國家意識、曲解兩制、逢中必反,所以增強國家意識是香港重大緊迫的問題,香港比任何時候都需要強調對國家的責任擔當,不守一國之本,就沒有兩制之利。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特首林鄭月娥則在酒會上致辭稱,作為香港人,以國家強大發展為榮,自1949年以來,中國取得驕人成就,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國際地位舉足輕重。

她接著稱,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去年面對的暴力事件、今年面對的疫情,在中央幫助下重回正軌,尤其中央訂立港區國安法、為香港進行檢測計劃、建立社區治療設施和臨時醫院,由衷感謝中央政府對特區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