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先進對地監視系統」飛往黃海北部 解放軍正執行軍事任務

▲▼             。(圖/翻攝自環球網)

▲航行警告 。(圖/翻攝自陸海事局)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SCS Probing Initiative)30日公佈,9月29日晚11點左右,一架美國空軍的E-8C飛機從韓國起飛,進入黃海北部上空。值得注意的是,大連海事局曾在25日發佈航行警告,宣佈25日16時至10月2日16時,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而美軍E-8C飛機正是在此時段期間進入黃海北部上空。

公開資訊顯示,E-8C全稱為「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ointSTARS)」,一般被稱為「聯合星」,搭載有美軍最先進的機載對地監視、目標搜索和戰場管理系統,堪稱美軍空地一體作戰的「中樞神經」。

該機可以在防區外對地面目標進行探測、識別、分類,並即時將數據傳遞給後方指揮所。「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稱,該機重點在於監視和研製對手的地面雷達系統,此番前來意在搜集地面雷達系統數據,並可能進行電磁壓制。

▲▼             。(圖/翻攝自環球網)

▲E-8C 。(圖/翻攝自環球網)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日前直言,近期,美方加大對華挑釁施壓力度,「對此我們的態度清晰明確:一是反對,二是不怕。」

他強調,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選前為了一己私利,極力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甚至妄圖製造意外事件和軍事衝突,這種行徑置雙方一線官兵生命安危於不顧,置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於不顧,置世界人民和平訴求於不顧,是極不得人心的;中國軍隊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