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摔碎11次骨灰罈被逮!假車禍新招 專挑窄巷「方便被擦撞」

▲▼南韓一名老翁聲稱已故父母的骨灰罈遭車輛撞擊碎裂,製造假車禍。(圖/取自釜山警察署臉書專頁)

▲製造假車禍的嫌犯怕手臂遭車輛大力撞擊受傷,犯案前還戴上自製護具。(圖/取自釜山警察署臉書專頁)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南韓近日發生11起類似的假車禍,嫌犯是一名60餘歲的男性,犯罪地點選在狹窄的小巷弄,以戴著自製護具的手腕撞向來車的後視鏡後,順勢灑下碎裂瓷片,聲稱已故父母的骨灰罈遭車輛撞擊而碎裂,博取車輛駕駛的同情後索取補償金。直到某位受害者因為深怕留下肇逃案底而向警方報案,詐騙手法才得以曝光。

據《韓聯社》報導,來自釜山南區的受害人6月中旬開車行駛於住宅區的小巷間,突然聽見側邊後視鏡傳來撞擊聲,急忙下車察看。一位身穿黑西裝的男性正急忙整裡地上散落的白色碎瓷片,一邊悲痛地表示,已故父母的骨灰罈在剛才碰撞事故中碎成一地,並向駕駛索取30萬韓元(約新台幣7500元)的現金。

▲▼南韓一名老翁聲稱已故父母的骨灰罈遭車輛撞擊碎裂,製造假車禍。(圖/取自釜山警察署臉書專頁)

▲南韓一名60多歲老翁聲稱已故父母的骨灰罈遭車輛撞擊碎裂,製造假車禍。(圖/取自釜山警察署臉書專頁)

報導指出,受害的轎車駕駛看見當時嫌犯的喪家打扮,再加上「意外掉出」的一份寫著「死亡診斷書(火葬場)」字樣的文件信封,便不疑有他。受害人表示,光是想到骨灰罈是被自己砸碎就嚇得冷汗直流,掏空錢包裡所有現金交給嫌犯。

▲▼南韓一名老翁聲稱已故父母的骨灰罈遭車輛撞擊碎裂,製造假車禍。(圖/取自釜山警察署臉書專頁)

▲嫌犯企圖用寫著死亡診斷書的文件來增加詐騙的可信度。(圖/取自釜山警察署臉書專頁)

據報導,事後受害人對於沒有留下聯絡方式的「骨灰罈老翁」一直耿耿於懷,又怕被指控肇事逃逸,就主動打電話報警。釜山南部警察署接到報案後,立刻直覺這是一起詐騙案,因為不久前才發生一個情節完全相同的案件。

警方經調查後,將60多歲男性嫌犯逮捕歸案,發現光在釜山與慶南地區就犯下11件類似案件,共騙取了110萬韓元(約新台幣2.7萬元)。警方透露,犯罪地點都選在無人行道且沒有監視器的小巷內,嫌犯為避免撞車時受傷,犯案前還會先把自製的護具套在手上。

交通犯罪調查組長沈在勳(音譯)說,因為不希望對方報警,嫌犯只會向受害人收取小額的現金,如果受害者說剛好沒有現金,甚至會跟著他們回家拿錢。警方表示,目前仍在繼續追查有無其他受害人。

►10秒立刻有感護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