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族青年成「兩岸夾心餅」 國台辦:民進黨扣紅帽子

▲▼ 阿美族台青楊品驊。(圖/楊品驊提供)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花蓮阿美族台青楊品驊在海峽論壇高喊「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引起台灣輿論壓力,並非首例。如今,不少赴陸發展台灣民眾、藝人也深感無奈,處於現今台海情勢和尷尬的表態立場有如「兩岸夾心餅」。對此,馬曉光今(30日)批評民黨進政府設置障礙、扣紅帽子,誰在刻意製造台灣民眾的夾心狀態,誰就是罪魁禍首。

馬曉光表示,「到底是誰在給台灣民眾設置障礙,誰動輒把兩岸正常交流泛政治化、扣紅帽子。誰操縱自己豢養的網軍,惡意攻擊,甚至動用司法手段進行處罰,大家看得很清楚。誰在刻意製造台灣民眾的夾心狀態,誰就是罪魁禍首。」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另外,台灣原民會針對這起事件也發表聲明,台灣原住民不是炎黃子孫。對此,馬曉光回答,「所謂的原委會,是民進黨當局的下屬機構。民進黨當局瘋狂阻撓破壞兩岸交流,煽動製造兩岸對立對抗,這個機構的負責人講這樣的話一點也不奇怪。」但他為民進黨當局代言,並不能代表包括阿美族群在內的少數民族同胞。

談到未來對台大政方針,馬曉光強調,「未來將繼續貫徹執行31條、26條等一系列促進兩岸融合發展、擴大兩岸交流合作、給台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這一點不會變。」兩岸交流40年來的事實證明,兩岸交往越多,越有利於消除隔閡、增進瞭解、增加溝通認同,這是個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