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繁穿越海峽中線 國台辦:僅針對台獨份子

▲解放軍空軍演練。(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解放軍空軍演練。(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解放軍軍機近期頻繁飛往台海,不少涉台學者擔憂,如此緊張情勢極有可能擦槍走火,也造成台灣民眾內心極度焦慮。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0日表示,大陸有關必要的舉措是針對台獨挑釁和冒險的,絕不是針對廣大台灣人民,並且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馬曉光回應,首先,大家要明辨是非,導致當前台海局勢複雜嚴峻甚至緊張動蕩的罪魁禍首是「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台獨」活動。最近台灣方面還有一些人膽敢通過「修憲」等手段提出所謂「變更固有疆域」等這樣搞法理「台獨」的分裂主張。正是他們這些挑釁活動,引起大陸的嚴正回應。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半夜進行火箭軍演訓。(圖/取自解放軍東部戰區公眾號)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半夜進行火箭軍演訓。(圖/取自解放軍東部戰區公眾號)

馬曉光說,「我們多次宣示,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這一點不要質疑我們的決心、意志和能力。」

兩岸緊張關係應該如何解套?馬曉光進一步指出,我們採取的相關措施是針對「台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是針對外國勢力插手干涉,不是針對廣大台灣同胞。如果這類活動能夠立即停止,重新回到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立場上來,台海就可以復歸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