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廚神嚐魚翅!不理解「花大錢吃冬粉」 網笑:有錢人的快樂

▲▼鯊魚,魚翅。(圖/路透)

▲魚翅是很貴的食材。(圖/路透)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對老一輩的台灣人來說,魚翅是高貴的食材,尋常人家裡難有機會品嘗。有網友PO出廚神戈登的影片,戈登在影片中嚐不出魚翅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感覺就像在吃冬粉。原PO因此感到好奇,「廚神怎麼會不懂?一定是英國人不懂中華料理對吧!」

原PO在PTT板上發文,看到英國廚神戈登·詹姆斯·拉姆齊(Gordon James Ramsay)多年前到台北吃魚翅的影片,沒想到吃完後露出一臉問號的表情,在台灣魚翅是很高級的食材且要價不斐,卻被戈登認為吃起來跟冬粉一樣,「一定是英國人不懂中華料理對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戈登在影片中吃完魚翅後評論,「完全吃不出魚翅有什麼味道,感覺就像在吃冬粉一樣,湯很好喝,可以用來加入任何配料都會很適合」,雖然料理好吃,但不懂為什麼加了魚翅就變貴,「客人為什麼要花大錢吃這種沒味道的東西?」

▲▼鯊魚,魚翅。(圖/路透)

▲許多商人為了賺錢,大量捕捉鯊魚。(圖/路透)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留言,「沒味道都是靠高湯還要裝很好吃」、「中國人最愛吃」、「沒想到廚神這麼不懂得尊重他國料理」、「真的就享受花錢的感覺而已,不如直接做公益」、「一種想表達林北有錢的餐點吧」、「有錢人的快樂大廚不懂啊」、「這多久了,你那邊還來得及」。

有網友認為,吃魚翅的行為不道德,「吃冬粉代替就行」、「魚翅不道德,被罵應該的」、「其實燕窩就有良心多了,他怎麼不去吃燕窩」、「重點是破壞生態又不是浪費食物」、「吃膠質跟口感吧!不過現在替代品很多,魚翅又不環保人道是可以退場了」。

魚翅取自鯊魚鰭,是中國菜中的名貴食材之一,反食魚翅主義者指出,魚翅價格高,加上市場需求大,導致鯊魚被過份捕殺;由於鯊魚肉價值不高,因此少數不肖漁民,只留下鯊魚鰭的部分,就把這些鯊魚棄置並放回海洋,而這些鯊魚會因失去游弋能力窒息而死,或被同類捕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