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結婚「逼給1000元禮金」秒進帳20萬 公司新規:違者罰3千!

▲新人,結婚,新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每人包1千,等於新人有20萬進帳!(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參加親友婚宴,絕對少不了給禮金表達祝福,然而若是被逼迫給禮金,任誰一定會不甘願!一名男網友抱怨,公司不知哪根筋不對勁,連員工結婚都要管,竟還要求全體同仁都需各掏1000元給新人,更神扯的是,一旦有人違反規定,就需罰3000元,「各位覺得合理嗎?」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傻眼表示,公司員工多達200人頗具規模,豈料最近發布一項奇葩的新規,指出若有員工結婚,每人必須強制性包1000元給新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位覺得合理嗎?」原PO直言,公司內同事這麼多,不一定每位都熟識,然而公司強硬規定,「不管你認不認識,違反規定的話,罰三千元!」

▲▼ 公司新規,如果有人結婚,每個員工都強制規定要包1仟元,不管你認不認識(圖/翻攝爆怨公社)

▲有苦主分享,連喪事也被逼包1100元!(圖/翻攝爆怨公社)

文章曝光後,頓時刷新網友三觀,「好爽喔,結一次婚就淨賺20萬欸,我可以排隊,你6、我4,Ok吧」、「老闆是不是最近要娶媳婦嫁女兒了」、「不合理!可以問勞保局看看這樣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被罰!200個人很容易一堆人結婚耶」、「每個月都結婚,賺爆」、「那已經結婚的怎麼辦?200人都包一千,所以有但書嗎,離婚退錢,不認識的包600吧」、「一個月內多幾位同事結婚就沒錢了,這內規有點瞎」、「可以啊~那我會馬上結婚,然後錢收一收離職」、「我也要進去,然後一直結婚離婚再結婚離婚,這樣我都不用去上班了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