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秋連假前變天了! 下波鋒面「濕涼掉7度連下好幾天」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部今又轉為濕濕涼涼的天氣。(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變天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30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邊水氣不少;周四中秋節水氣相對較少,連假各地天氣不錯;但下周一、下周二另波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又轉為濕濕涼涼的天氣,預估高溫下降7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提醒,下周一另一波鋒面要通過,隨後東北風再度增強,北部、東半部可能又會有一段時間是比較秋冬的天氣型態了。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中部山區可能也有點下雨情形;北部今晨低溫21度,29日高溫還有28、29度,今預估僅25、26度,而中南部仍可超過30度。氣象局觀測,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楊梅和新北市石門的19.3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有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說,中秋連假天氣不錯,周四仍是東北風影響,但水氣相對較少,僅東半部有局部降雨,而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可能也有些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中南部多雲時晴、可能有些午後雷陣雨;周五至周日逐步回溫,北部周日高溫可回到約32度。

劉沛滕提醒,下周一、下周二另波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可能有些局部降雨,又轉為濕濕涼涼的天氣;預估北部低溫約21、22度,高溫約25、26度,和周日相比下滑6、7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聖宇在臉書表示,中秋節底層東北風將逐漸減弱,風向也慢慢轉偏東風,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雲量仍較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為多雲到晴天氣,山區午後有局部熱對流降雨;中秋夜在北部、東半部為多雲,雲縫中有機會看到月亮,中南部則大致晴朗,可望看到不受雲層遮蔽的月亮。

吳聖宇提到,周五至周日目前來看天氣預測依然良好,台灣附近大致為較弱的偏東風環境,東半部雲量較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天氣晴朗,山區午後有局部熱對流降雨,整體來說適合出遊,可以好好把握。

▼中秋連假天氣圖。(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氣象局以吉卜力劇照搭上中秋連假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吳聖宇說,溫度方面,中秋節開始隨著東北風減弱,北台灣溫度也將回升,後面幾天看來各地白天都是比較溫暖,普遍可達32至34度左右;但夜晚清晨仍有些涼意,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仍只有21至23度,日夜溫度變化較大,早出晚歸要多留意。

吳聖宇指出,下周一另一波鋒面要通過,隨後東北風再度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又將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溫度也再度轉涼;下周二起連續幾天都會受到較強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下雨的情況將會維持,同時溫度也會一直偏涼,可能又會有一段時間是比較秋冬的天氣型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