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力升級!解放軍殲-20將裝上「WS-15」發動機...作戰效能超F-22

▲▼ 中國大陸空軍殲-20隱形戰鬥機。(圖/CFP)

▲殲-20隱形戰鬥機。(圖/CFP,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據俄媒報導,近日中國研製的渦扇-15(WS-15)發動機已取得重大突破與進展,這意味著在不久的將來,原裝在殲-20上的WS-10系列發動機,將會全面換上推力更大的WS-15。外界揣測,未來解放軍殲-20的作戰效能可能優於美軍的F-22。

目前解放軍殲-20採用的是第三代大推力發動機,推力約為14.3至14.5噸的WS10B。不過,中國研製的第四代發動機WS15,已經超過了美國的F-119發動機,其推力約為17至19噸,推重比在10左右,渦輪前溫度在2000至2200K,因此意味著裝上WS15的殲-20的機動能力將遠超美軍F-22。

雖然WS15推力更大,但還是有「油耗太高」的缺點,根據估測,WS15的油耗相較第三代航發將會提高百分之25以上。目前解放軍殲16戰機最大作戰半徑為1,500公里,中型戰機殲10也有1,000公里,而換裝WS15後的殲20作戰半徑將會縮水到與殲10相當。

不過,油耗大是所有有四代航空發動機的通病,美國的F-119發動機、歐洲的EJ2000也不例外,因此外界分析,未來第四、五代戰機將會並存,有隱身性能的五代只負責空戰致命的第一擊,而剩下的就交給第四代戰機去清掃戰場了。

▲▼ 中國大陸空軍殲-20隱形戰鬥機。(圖/CFP)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吃到飽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