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裔民團在柏林設慰安婦少女像 日本官房長官:將盡力溝通拆除

▲▼由「韓國協議會」(Korea Verband)主導設立象徵慰安婦的和平少女像。(圖/翻攝自Korea Verband官網)

▲加藤勝信表示,將致力於拆除這座象徵慰安婦議題的和平少女像。(圖/翻攝自Korea Verband官網)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柏林28日舉行了由韓裔市民團體主導,象徵慰安婦的和平少女像揭幕儀式,這是第一座在德國公共空間設置的少女像。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9日就此事表示,「我認為這是非常遺憾的事情,日本政府會向相關人士說明立場,繼續為拆除少女像而努力。」

據《韓聯社》報導,由韓裔市民團體「韓國協議會」(Korea Verband)所主導的這座象徵慰安婦的少女像,是在德國的第三座,也是設立在公共空間的第一座。協議會2019年搬到柏林米特區(Mitte)比爾肯大街後,決定在附近市民經常出入的街道上建立少女像,與政府單位不斷磋商後,最終地點就選在鄰近地鐵站的比爾肯大街與布雷默大街路口。

報導指出,和平少女像與日本駐德國大使館的直線距離僅有2.8公里,開車車程只要10分鐘左右。韓國協議會表示,少女像的意義超越了日本軍慰安婦造成的國家間的問題,是以全世界在戰爭中受害的女性和女性人權議題為名義而設。

據報導,加藤勝信29日表示,日本知情在德國柏林市區舉行的揭幕儀式,但這與政府一直以來的既定立場根本無法兩立,「我認爲這是非常遺憾的事情。」

加藤勝信補充,日本政府未來將與更多有關人士接觸、說明立場等,繼續為拆除少女像而努力,「一直以來,政府都向國際社會以各種方式表明了,針對慰安婦問題的想法和各種對策,為了受到國際社會的正當評價,今後也將持續這樣努力與作法。」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