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女高中生教師夢碎 診斷出大腸癌4個月淚別心愛男友

▲星座,女生,戀愛,遮眼,秘密。(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英國18歲女高中生,成為全國有史以來因腸癌死亡最年輕的人之一。(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實習記者蔡岱樺/綜合報導

英國18歲的女高中生的辛普森(Charlotte Simpson),在今年1月被診斷出患有第四階段癌症後,進行了為期四個月的短暫戰鬥。4月間,她被告知只有幾週的生命,5月22日離開人世,是英國有史以來因腸癌死亡最年輕的人之一。

母親莎拉(Sarah)表示,辛普森去年10月時首次出現劇烈胃痛,但驗血僅診斷出貧血,幾個月後,依然覺得不舒服,並有疲勞和體重減輕等情形。到了12月中,辛普森大便中出現血,直到今年1月份,她接受大腸鏡檢查才確診為癌症。

莎拉說:「在確認女兒的癌症已經擴散並診斷出她的疾病後,她的世界崩潰了。」在此之前,辛普森是一位非常幸福的年輕女孩,有一位熱戀中的男朋友,也有一個當小學老師的夢想。

莎拉向媒體透露,辛普森最初被診斷出患有癌症時,並沒有失去希望。從一開始,她的整體態度就令人讚嘆,她說:「會沒事的。」

辛普森於2月初開始進行化學療法和免疫療法,但是一個月後,一次掃描發現癌症已經擴散到她的胃和淋巴結。她只有幾週的時間生命,但在冠狀病毒封鎖期間,只有一個訪客能在醫院裡,於是她的父母決定帶她回家。兩個星期後,辛普森於家中安然去世。

辛普森的母親決心提高大家對青少年腸癌的認識,因為「我不想看到其他家庭像我們一樣悲痛。」

前不久,漫威人氣電影《黑豹》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也因大腸癌病世,享年43歲,驟逝消息震驚全球。醫師表示,大腸癌有年輕化趨勢,呼籲民眾應及早開始做腸鏡篩檢,以便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