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省新年度擬編預算創新高!要求5.4兆日圓「防中國威脅」

▲日本自衛隊檢閱儀式將縮小舉行。(圖/路透)

▲圖為日本自衛隊檢閱儀式。(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為因應中國崛起及新科技威脅等狀況,要求編列5.4兆日圓(約台幣1.52兆元)作為2021年度防衛預算,創下歷史新高,這也是連續第9年持續增加預算。

據日本經濟新聞近日報導,自2013年度以來,防衛省要求的國防預算節節攀升,而從2015年度開始,每年審議獲准經費平均比要求的少約400億日圓,例如2020年度防衛省要求5.32兆日圓預算,最終獲得5.31兆日圓。

該筆防衛預算包括日本政府每年支付給駐日美軍的經費成本,自前首相安倍晉三主政以來,便連年屢創新高。防衛省除了加強對中國軍備的警戒外,也期望有更多預算研發新科技及培訓更多人員,以因應太空與網路領域日漸增加的威脅,此外還會將部分經費投入研發新式噴射機引擎,準備用於2035年將部署的下一代戰機。

由於6月時,防衛省已經決議放棄部署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 (Aegis Ashore),年底前將確定替代方案,目前傳出傾向建造可攔截彈道飛彈的專用艦作為備案,並向政府要求相關經費,但具體額度尚未提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