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土耳其F-16擊落蘇-25 亞美尼亞國防部:飛官當場死亡

▲▼土耳其F-16戰機。(圖/路透)

▲土耳其F-16戰機。(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因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爆發衝突,親近亞塞拜然的土耳其除了從敘利亞北部派遣約4000名戰士前往亞塞拜然外,在當地時間29日傳出一架土耳其F-16戰機擊落了亞美尼亞的蘇-25戰機。據亞美尼亞國防部消息指出,蘇-25戰機的飛行員當場身亡,被擊落的地點位在亞美尼亞領空範圍。

綜合外媒報導,亞美尼亞國防部指控,一架停駐在亞塞拜然空軍基地的土耳其F-16戰機,在當地時間29日早上10點30分起飛,並襲擊了在亞美尼亞的邊界武裝部隊。亞美尼亞空軍和防空部隊隨即迎擊,在空戰過程中一架蘇-25戰機不幸被擊落,飛行員當場死亡。

對此,亞塞拜然的國防部官員以假消息,駁斥了土耳其戰機正在幫助亞塞拜然的情報。土耳其總統發言人也否認這個消息。

據報導,高加索地區新一波的代理人戰爭正在醞釀,與「俄羅斯」有軍事結盟的亞美尼亞,以及有「土耳其」力挺的亞塞拜然在納卡地區爆發衝突。據了解,在過去兩天已經造成至少39人死亡,雙方都互相指責先用武器,導致包含平民在內數百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