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P.League+/陳建州:戴維斯將視為本土自由球員

▲SBL冠軍戰,璞園戴維斯、林書豪、許晉哲、麥班達。(圖/籃協提供)

▲「新台灣人」戴維斯在P.League+職籃將被視為本土自由球員。(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自2013年正式成為中華民國籃球史上首位「歸化球員」,戴維斯近日有關於是否視為本土球員之話題討論不斷,P.League+職籃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29日正式宣布,經過領隊會議各球團達成共識,戴維斯將會以「本土球員」的「自由球員」身份,與聯盟各球團接觸,P.League+也希望藉此幫助台灣籃球找到更多合適歸化人選。

戴維斯過往自2013年起,為中華隊立下無數功績,但由於當時璞園方面在SBL表態將戴維斯歸化後,將不會另請洋將,因此戴維斯在SBL賽場始終並未被視為本土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近年來戴維斯飽受傷病困擾,過去兩季也未參與SBL賽事,近期傳出他有意再戰籃壇,有關於他的身份問題,則在P.League+受到討論,不過今日經過領隊會議同意後,戴維斯接下來就有可能以本土球員身份,在12月開打的職籃賽季登場。

P.League+職籃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全文如下:

近期,已經入籍台灣多年的戴維斯表達仍想再戰球場意願,對於他會以什麼身分加入P.LEAGUE+小道消息眾說紛紜,聯盟今日經領隊會議之後,各球團達成共識,戴維斯會以本土球員的自由球員身分與聯盟球團接觸,聯盟也希望藉由戴維斯案例讓P.LEAGUE+逐步建立制度,由球團尋找更多合適歸化人選,幫助台灣與國際接軌。

曾幫助中華隊打下無數國際賽戰功的戴維斯,雖然已經休養兩年,年紀也已高齡37歲,但過去幾個月他曾多次透露仍有意再戰江湖。近期與戴維斯會面後,確定他依然有出賽意願,戴維斯選在P.LEAGUE+創立首年重出江湖,對聯盟無疑是一大肯定。

過去戴維斯在SBL即便已經在2013年後歸化入籍,仍是洋將身分,但P.LEAGUE+從七月籌備章程與相關競賽規定條例至今,始終堅持戴維斯與其他已經入籍的歸化球員不應該被視為洋將,只是戴維斯傷勢和年紀,和過去始終效力璞園,都是確實存在且需要審慎考量的狀況。

P.LEAGUE+聯盟和球團都認為需要謹慎思考,也讓許多球迷這段期間非常關注戴維斯身分問題,但聯盟主要著眼考量戴維斯年紀、傷勢以及如何透過他為台灣籃壇帶來更長遠正面效應。今天四支球團在領隊會議達成決議,戴維斯未來將以本土自由球員身分和聯盟四支球團接觸,加盟對象不僅限於過去始終有合作默契的璞園,聯盟也感謝璞園李忠恕董事長大器和格局。

聯盟著眼於除了他的傷勢必須聽取醫療專業意見,我們也希望參考其他亞洲各國,如日本B.LEAGUE與韓國KBL案例,以企業和球隊力量推動優秀外國球員歸化,讓中華隊有更多增加戰力選項,或許戴維斯球員生涯已經接近尾聲,但除了場上戰力,如果能用他的例子建立完整制度,將是他生涯對台灣另一個重要貢獻。

P.LEAGUE+始終相信,以台灣人的身分記住並感謝戴維斯貢獻是唯一選項,也希望認同他的球迷,未來能進場支持Q。

▲陳建州親自宣布新職籃聯盟名稱為「P.LEAGUE+」聯盟。(圖/記者杜奕君攝)

▲P.League+職籃聯盟執行長陳建州親自宣布戴維斯將被視為本土球員消息。(圖/資料照)

冰箱裡必備,隨時開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