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研究:接種流感疫苗有助對抗新冠病毒

▲▼南韓防疫當局在流感疫苗運送、保管過程中發生嚴重疏失,造成疫苗品質受損。(圖/達志影像)

研究顯示,接種流感疫苗有助於對抗新冠病毒。(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新社」報導,義大利米蘭蒙齊諾心臟病學研究中心一項研究顯示,接種流感疫苗有助於對抗新冠病毒:不但可以減少感染者人數,而且可以有效降低新冠重症患者的死亡率。該項研究近日發表在《疫苗》雜誌上。

研究指出,在65歲以上群體中,流感疫苗接種率較高地區的新冠感染病例、住院病例和重症監護病例,以及患者死亡人數均有所下降。

參與該項研究的米蘭大學醫學生物技術副教授巴爾達薩雷(Damiano Baldassare)說,根據對65歲以上人口流感疫苗接種情況調查結果顯示,在流感疫苗接種率較高的地區,新冠感染病例、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數,均低於流感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

米蘭蒙齊諾心臟病學研究中心研究員阿馬托(Mauro Amato)指出,研究發現,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和嚴重程度,跟抗流感疫苗接種率成反比。接種流感疫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激發非特異性免疫反應機制,從而提高人體整個免疫系統的反應能力。

阿馬托表示,儘管流感疫苗不能預防和阻止新冠病毒感染,但是接種流感疫苗的人,可以有效降低感染機會,提高身體整體免疫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