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刀剁下媽媽頭!桃園吸毒逆子判無罪 最高院撤銷「要求再鑑定」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7日在議會總質詢中提及梁男弒母砍頭案,市府後續處理過程,圖為梁男8月21日被送往桃療做精神鑑定。(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梁男弒母砍頭案。(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陳韻如/台北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梁姓男子吸毒後37刀砍殺母親,並剁下頭顱從12樓住處拋下,引起社會議論,而一審,判他無期徒刑,二審更逆轉改判無罪,並責付給桃園市府衛生局,檢方提上訴後,最高法院駁回,發回高等法院重新審理。

回顧案情,梁男2018年10月18日晚間與母親發生嚴重爭吵,竟持菜刀、西瓜刀與開山刀砍向母親,還一連砍了37刀,造成媽媽當場血流不止身亡。梁男事後竟還沒有停止動作,還狠心砍下母親頭顱,並從住家12樓下1樓庭院。

警方獲報趕抵現場,梁男一度抗拒,還將屋內家具丟至1樓,警方衝入屋內後找到梁母屍體,發現她其中兩隻手掌幾乎被砍斷,梁男手段相當兇殘。

此外,檢方在偵辦期間也發現,梁男從未有過懺悔,更沒有掉過一滴眼淚,就連檢方拿出母親血淋淋的照片時,也無動於衷,宛如是個旁觀者般冷眼看待,檢方因此認為有永久與社會得離的必要,因此具體求處死刑。

然而,梁男姊姊出庭時卻聲淚俱下表示,弟弟是因為毒品導致腦神經受損,希望法官別讓他死,且梁男在經過精神鑑定後,也被確診他因吸食毒品導致精神障礙,才讓他做出違法行為,法官依法規定須減輕其刑,因此依上訴兩項理由,判處梁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並責付給桃園市府衛生局,檢方提上訴後,最高法院駁回,並發回高等法院重新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