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租屋「押金」竟拿不出!他每月領到錢就撒光 高消費嚇跑親友

▲月光族,硬幣。(圖/記者楊筱柔攝)

▲一拿到薪水就花光,朋友不敢借他錢。(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已經超過30歲卻沒有儲蓄習慣,就連租房子的押金也拿不出來!一名女子表示,他有個男性朋友最近要搬出來自己住,但卻沒有錢付租屋的押金,只好到處和親朋好友借,「大家不願借他就跟所有人決裂」,重點對方平時出手相當闊綽,薪水全用來吃喝玩樂,所以沒有人敢借他錢。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她並非不願意借朋友錢,而是對方每次一領到薪水就出去揮霍,專挑高價物品或場所來消費,「沒有存錢的概念」,而且都已經30歲以上,仍當個收入全花完的月光族,才會害自己連租屋2個月押金都付不出來,其他人也擔心借了以後對方沒能力還,因為習慣一領到錢就花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沒儲蓄習慣小心急需用錢時籌不出來。(示意圖/資料照)

原PO認為,無論金額多或少,每個月至少都要固定存一點錢,「30歲以上身上有5萬是基本的」,手邊有錢才能應付不時之需,若好友繼續堅持這樣的開銷,日後很有可能連房租都會繳不出來。

網友回應,「這就是很多人口中的生活品質」、「我32了,私房錢都不止5萬了,我老婆不在社團看不到」、「這種早點斷交的好...以後只會一直借」、「押金都沒存,房東知道了也不敢租這人,肯定會遲繳」、「30歲連幾十萬存款都沒有? 該檢討理財習慣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