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標章徵選!「這隻豬」奪冠…他質疑:台人審美觀老舊?

▲▼             。(圖/翻攝自「臺灣豬識別標章徵選活動」)

▲左邊的金牌豬獲得最多票數。(圖/翻攝自「臺灣豬識別標章徵選活動」)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豬明年一月進口,不少國人害怕買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豬肉,農委會為讓消費者一眼就能識別國產和外國的豬肉產品,與中央畜產會舉辦「台灣豬識別標章徵選活動」,網路票選時間到昨(28)晚6點,但有網友認為第一名設計配色相當過時,質疑「台灣人審美這麼老舊?」

台灣豬識別標章徵選活動」網路票選時間為9月21日上午10點起,到9月28日下午6點止。目前第一名是「金牌優質臺灣豬標章」,以綠色為底色,配上金色的小豬,共獲得23,224票;第二名則是「台灣豬」,背景是深灰色,中間放著小豬頭,並用五花肉色在小豬頭內畫出台灣與梅花,共獲得22,795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TT板上發文,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很疑惑,認為第一名的標章配色跟設計很過時,竟然可以成為第一名,「我覺得不錯的票數都超低,台灣人審美觀這麼老舊的喔?」不明白為何會有人投「金牌豬」的標章。

▲▼台灣豬識別標章票選活動。(圖/農委會提供)

▲▼「台灣豬識別標章」收到2352件設計投稿,評選出18件入圍作品。(圖/農委會提供)

▲▼台灣豬識別標章票選活動。(圖/農委會提供)

但許多網友則認為,「金牌豬真的比較好看」、「第二名的顏色超噁心,血肉畫在活豬上」、「醒目跟設計感是兩回事」、「第二名設計好看但配色超噁,看起來很像腦」。也有網友認為,「要考量包裝上醒目的問題,不是只要好看文青」、「兩個都不錯看,各有各的特色」。

還有網友開玩笑表示,「民進黨綠+教父黑金,這配色怎麼輸」、「因為有綠色啊,妳不知道這年頭有綠色先加10分嗎」、「有綠色就贏了」、「綠底有台灣價值、民進黨價值,當然多票」、「綠色是萬能的顏色」。

對於投票結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9日表示,農委會下週將公布台灣豬標章,歡迎消費者用國產豬,以行動讓產業永續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