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若總統大選票數難解難分 或由眾議院決定結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周一(28日)在寫給眾議院民主黨人的一封信中表示:如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川普均未能在11月的大選中直接勝出,國會將不得不決定總統選舉結果。

裴洛西說,依照美國憲法第12條修正案規定,如果拜登和川普均未贏得當選所需的至少270張選舉人票,可能要求眾議院於2021年1月決定選舉結果。

報導指出,在眾議院,每個州的代表團(state delegation)都有一票表決權。哪位候選人能獲得該票,取決於各代表團中每個議員的內部投票。

裴洛西表示,如果選舉進入眾議院,總統候選人「必須贏得多數州代表團的投票才能獲勝」。裴洛西同時呼籲民主黨人:「我們必須贏得多數代表團,並阻止共和黨人這樣做。」

倘若真的交由眾院投票決定,每一州只能投一票。儘管民主黨目前在眾院席次以232對198席勝過共和黨,但共和黨控制著26個州代表團,民主黨控制著22個州代表團,密西根和賓夕法尼亞州代表團中,共和黨和民主黨人數相等。所以最後鹿死誰手仍未可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