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新增部長助理 吳江浩分管涉「港澳台」外交事務

▲▼吳江浩曾任中國大陸駐斯里蘭卡大使。(圖/取自央視國際在線 )

▲吳江浩曾任中國大陸駐斯里蘭卡大使。(圖/取自央視國際在線 )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領導階層近期頻繁異動。據其官方網站「主要官員」29日更新訊息顯示,原大陸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吳江浩,已任部長助理,他將分管亞洲地區、邊界與海洋和涉港澳台外交事務。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兩天9月27日,大陸外交部「組織機構」更新,亦新增由前外交部新聞司參贊蔣小燕,出任第四位新聞司副司長,外界也關注她是否會成為下一位「女戰狼」發言人。

▲大陸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蔣小燕。(圖/取自中國駐蘇里南使館網站)

▲大陸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蔣小燕。(圖/取自中國駐蘇里南使館網站)

公開資訊顯示,吳江浩,1963年9月生,湖南桃源人,經濟學碩士,1984年進入大陸外交部後,主要在亞洲司工作,並曾派駐日本、斯里蘭卡,任駐斯里蘭卡特命全權大使。

若以主要領導階層來看,今年大陸外交部人員異動已「兩進一出」,包括8月31日,任命前駐土耳其大使鄧勵為外交部部長助理、免去陳曉東外交部部長助理職務,後陳曉東9月23日成為新任駐南非大使。

隨吳江浩成為大陸外交部第三位部長助理,其他領導階層包括副部長樂玉成、副部長馬朝旭、副部長羅照輝和部長助理劉顯法、鄧勵的分管事務也有些微調整,只有副部長鄭澤光和秦剛分管事務沒有變。

另一方面,大陸外交部包括發言體系在內的新聞司,近期也屢有異動,包括2020年2月,副司長趙立堅首次以發言人身分亮相後,6月5日,耿爽最後一次主持記者會,並離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新聞司副司長職位;第32任發言人、副司長汪文斌則於7月17日亮相。

在27日的更新訊息中,蔣小燕已出任大陸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與現任司長華春瑩,副司長汪文斌、於敦海、趙立堅等組成一正四副格局;在此之前,她曾任駐歐盟使團發言人、駐蘇里南使館政務參贊、大陸外交部新聞司參贊等職。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大陸外交部領導階層。(圖/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領導階層。(圖/大陸外交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