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號召全球反華 陸外交部:癡人說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持續抨擊中國。(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直言,中共是「美國面臨的中長期最大外部威脅」,並稱正構建全球聯盟來對沖中國影響。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9日回應稱,這是癡人說夢,表示蓬佩奧不會等到那一天。

汪文斌說,蓬佩奧揚言構建反華全球網絡,這是癡人說夢。「他是等不到那一天了,他的繼任者們也等不到那一天,因為那一天就不會到來。」

另針對中國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日前發布《2020年上半年中國互聯網網路安全監測數據分析報告》,顯示中國遭受來自境外的網路攻擊持續增加,尤其是美國。

汪文彬說,呼籲各國在網路空間採取負責任的行為。同時,中國將採取必要措施,增進自身網路安全,特別是保護關鍵訊息基礎設施免受威脅和破壞。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