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遭北韓槍殺焚屍...哥哥出面了!痛批南韓政府「卸責誣衊」

▲▼55歲的李萊晉召開記者會,澄清弟弟絕不可能「投誠北韓」。(圖/達志影像)

▲55歲的李萊晉召開記者會,澄清弟弟絕不可能「投誠北韓」。(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海洋水產部47歲的李姓公務員遭北韓軍警槍殺後留下各種謎團,海洋警察廳今(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澄清依據各種跡象與軍方掌握的情報,李姓公務員的確有「投誠北韓」意圖;然而其胞兄李萊晉(이래진,音譯)始終不服政府與軍方的調查結果,下午在首爾市中區韓國新聞中心,對駐韓外媒記者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與軍方錯失黃金救援時間,要求國際組織介入調查。

綜合《韓聯社》、《東亞日報》,海洋警察廳情報搜索局長尹晟鉉(윤성현)在29日上午記者會透露,李姓公務員生前欠下3億多韓元(約新台幣818萬元),其中網路賭債就佔半數以上;李萊晉在下午記者會上要求海洋警察廳長出面道歉,並痛批海洋警察廳連最基本的事件現場調查、漂流路徑模擬分析都不做,就斷然將弟弟的失蹤歸因於「投誠北韓」。

李萊晉表示,在海洋警察廳上午召開記者會前,根本不知道弟弟生前欠下2億6千萬韓元(約新台幣644萬元)的賭債,「弟弟之前沒有對我這樣說。」

▲▼李萊晉向金正恩呼籲,應協尋、並儘早交還弟弟遺體。(圖/路透社)

▲李萊晉向金正恩呼籲,應協尋、並儘早交還弟弟遺體。(圖/路透社)

李萊晉認為,只因為欠下鉅債、離婚,南韓政府與軍方就認為弟弟有「投誠北韓」的念頭,理由根本太過牽強,「(你們)一直提到弟弟的債務、家庭私生活,如果真要這麼說,那麼我國50至60%的國民可能都要考慮『投北』了!我也欠下鉅款,如果欠債就要跑路到北韓,你覺得這樣解釋合理嗎?」

李萊晉指責,「我弟弟在執行公務時失蹤墜海、漂流到北韓領海內的同時,大韓民國政府到底做了什麼?政府與軍方根本就沒盡力、什麼事都沒做,最後放任弟弟漂流到北韓海上北方分界線(NLL)內,明明到死前為止還有2次黃金救援時機,我國軍方在弟弟漂流進北韓領海至死亡前的6個多小時,只選擇在旁袖手旁觀。」

對於海警與軍方描述,從李姓公務員被北韓發現時曾穿上救生衣的情況來看,不排除其早已計畫「投誠北韓」;李萊晉表示,「法律本來就規定要穿上救生衣,如果你說穿救生衣就代表想要投北,這種說法未免太過危險。」

最後,李萊晉向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呼籲,懇請北韓當局交出弟弟的屍體,並向國際組織呼籲,期盼能組共同調查團調查真相。

►即刻槍殺!南韓軍方公開監聽結果 北韓海軍血腥處決公務員細節曝
►確認投誠北韓!欠3億賭債...南韓海警發佈「公務員之死」搜索結果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