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狠父為詐領保險金 親手推38歲智障兒落海

▲▼2020年9月28日,海南省公安廳港航公安局僅用4個小時迅速破獲一起故意殺人案,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楊某發和李某貴。(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海南省公安廳港航公安局審訊犯罪嫌疑人楊某發、李某貴。(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俗話說虎毒不食子,但人倫悲劇往往難有公論。大陸湖南一名男子28日報案稱,智能障礙的兒子在與他赴海南遊玩時,意外墜海,但警方在搜查過程中發現,死者並非意外落水,而是被人推下海,且推人者就是這名父親,為詐領鉅額保險金才痛下殺手。

據《南國都市報》報導,嫌疑人楊某發現年64歲,湖南人,為死者38歲男性楊某科的父親,其中前者在報案時沒有悲傷情緒,反而在員警深入詢問時非常慌張,再加上死者為智能障礙人士,海南當地警方迅速與海口港碼頭派出所警察合作,根據審訊內容、監視畫面、購買船票及火車票等紀錄,僅用4小時就破獲這起故意殺人案。

▲▼2020年9月28日,海南省公安廳港航公安局僅用4個小時迅速破獲一起故意殺人案,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楊某發和李某貴。(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李某貴企圖逃離海南,在路上被警方抓獲。(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經大陸警方調查,9月24日,嫌疑人楊某發帶兒子楊某科到廣東徐聞縣,聯繫親戚李某貴一起到海南,3人於27日一同出發前,楊某發私下慫恿李某貴,計畫在海上將不會游泳、已購買好高額人身意外保險的智障兒子推入海中,製造意外死亡假象,獲得賠償金。

楊某發承諾,事成後會給予6000元人民幣的酬勞,另一嫌疑人李某貴答應,並接過準備作案的白手套;28日凌晨,3人在海安港碼頭登船,清晨4時抵達海口秀英港後,楊某發示意李某貴動手,但李某貴不願動手,楊某發便自己用手從兒子背部,將他推落海中。

事後,李某貴逃離現場,從海口火車站離開海南,楊某發則報案想騙取意外賠償金,但卻被警方識破,目前兩嫌疑人均被抓獲,也都承認合夥殺人的犯罪事實,惟落海者楊某科海南警方仍在搜尋中。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