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鮮肉見魚鰭秒跳海「與鯊共舞」 看清後嚇尿狂逃:牠會吃人!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名16歲的小鮮肉德福(Ryder De Voe)在潛水時想和海中的姥鯊一起游泳,沒想到當他游近時才發現,這可能是頭會吃人的大白鯊,他與拍影片的朋友瞬間被嚇瘋。

據《太陽報》報導,IG上的一段潛水影片在網上讓網民都捏了把冷汗。在影片中,只穿花色潛水褲、裸著精壯上半身的德福,在船上看見露出水面的魚鰭後,二話不說就跳入水中。

▲▼跳海與鯊魚共游。(圖/翻攝自Instagram/midhandle)

▲德福一看到魚鰭就立刻跳海與鯊魚共游。(圖/翻攝自Instagram/midhandle)

攝影師試圖用鏡頭跟蹤鯊魚,並將牠與德福「共游」的畫面記錄下來。這時,在旁的男性友人突然大喊,「快回到船上!」忙著在海裡潛水的德福明顯不願意,還大叫,「啊,我摸到牠了!」

就當鯊魚在水面下繞著船打轉時,攝影師透過鏡頭猛然發現,那居然是頭會吃人的大白鯊!於是,他對著海中喊道,「那不是姥鯊,老兄。」德福才嚇得趕緊上船。

▲▼跳海與鯊魚共游。(圖/翻攝自Instagram/midhandle)

▲德福近距離與鯊魚接觸後才驚覺那可能是會吃人的大白鯊。(圖/翻攝自Instagram/midhandle)

這段影片自上26日發佈以來,已經在Reddit上獲得了超過4.3萬的點閱率。IG上也有不少人轉發與互動。一些用戶表示,姥鯊和大白鯊經常被混淆,視頻中的大魚可能只是姥鯊。

姥鯊是最大的鯊魚種類之一,但牠的行動緩慢,對潛水員十分寬容,而大白鯊對人類的攻擊性更強,也更危險。不過其他網友表示,不管鯊魚是什麼種類,看到魚鰭露出水面就跳下水絕對不是個好主意。

▲▼姥鯊。(圖/翻攝自Facebook/SVN 3M1 species loss: Basking Shark)

▲姥鯊與大白鯊容易使人混淆,此為對人類較溫柔的姥鯊(Basking Shark)。(圖/翻攝自Facebook/SVN 3M1 species loss: Basking Shark)

▲▼大白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此為大白鯊,牠對人類的攻擊性更強,也更危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