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太難吃「廚餘山」滿到地上 校長:學生不喜歡吃麵

▲學生嫌太難吃把營養午餐倒掉。(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學生嫌太難吃把營養午餐倒掉。(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安徽阜陽一所小學27日被爆出,因為營養午餐很難吃,部分學生吃不下去全部倒掉,廚餘桶堆成一座小山滿出來。當地教育局28日通報,該小學負責的兩名公職人員以被停職處理。

綜合陸媒報導,潁東區的王先生25日反映稱,楊樓孜中心小學營養餐味道差,,就是把麵和菜拌在一起,小孩不愛吃,很多學生全部倒進垃圾桶,這樣很浪費。影片中可見,疑似炒麵的食物被倒掉,廚餘都滿出來到地板上。

▲學生嫌太難吃把營養午餐倒掉。(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楊樓孜中心小學吳校長27日表示,當天提供的是滷麵,學生不喜歡吃麵所以把剩下的麵倒入桶中,由於桶子的體積較小,所以才會溢出。他也表示食物味道還行,但會改善營養餐口味。

安徽阜陽市潁東區教育局28日發佈通報,網上反映的是該校9月25日午餐,食譜為「阜陽傳統蒸面」:麵條150克、雞肉絲50克、芹菜150克、黃豆芽150克、木耳2克,一份紫菜蛋湯,符合相關規定標準。

學生將吃剩的麵條倒掉現象,主要原因是,該校執行營養餐管理規定不夠嚴格,當天供餐及份量沒有充分考慮學生們個性化需求。9月,根據聯合調查組調查情況,區教育局黨組28日下午責成楊樓孜鎮中心校及中心小學主要負責人作出深刻檢查,並對該中心小學負有直接責任的兩名公職人員予以停職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