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議員王浩宇秒拒徐巧芯徵兵說? 氣到睡不著駁「我們也要」

▲▼市議員王浩宇、徐巧芯。(圖/翻攝自94要客訴)

▲市議員王浩宇、徐巧芯。(圖/翻攝自94要客訴)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面對日益緊張的兩岸局勢,是否全面恢復徵兵制的議題備受關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8日在網路節目提出,募兵制應全面調為徵兵制,包括女性也應該要當兵「我自己也願意」,但當替代役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一句模糊的「我沒有要喔」引發網怒,對此,王浩宇「半夜氣到睡不著」,連發多則PO文替自己抱不平,澄清自己是回「我們也要喔」,怒嗆有心人惡意帶風向。

近期共軍頻頻擾台,示威意味濃厚。徐巧芯在「94要客訴」中談及,現階段台灣兵制需要調整,「我覺得現在募兵制應該全面調回徵兵制,包括女性也應該要當兵,我自己也願意。」並點名同為來賓的王浩宇「尤其浩宇剛才也有講,他是替代役嘛!」

王浩宇隨後秒回一句含糊的「我沒有要喔」,引發PTT網友們攻擊,紛紛留言「支持台獨不敢當兵 」、「為了台灣我沒有要喔」、「喊台獨最大聲的 不是替代役就是閃屎閃尿的廢物 」、「台獨份子都是出一張嘴 」、「媽的廢物 」等。

▼市議員王浩宇挨轟。(圖/翻攝自PTT)

▲▼市議員王浩宇挨轟。(圖/翻攝自PTT)

對此,王浩宇28日在臉書連PO兩則文叫屈,他表示,沒有完成兵役就不能選議員,他早就當完替代役了,所以當徐巧芯說要恢復徵兵制、男女都要當兵的時候,「請問我回答 「我沒有要喔」的意義何在? 用常理思考一下前後文嘛!」

王浩宇澄清,自己回徐巧芯「我們也要喔」 是因為一直以來,很多人誤會替代役不用打仗、戰爭跟替代役男無關,但真相是替代役在戰爭時也得接受動員徵召,到第一線幫忙建築工事、運送物資,甚至得到戰場上幫忙抬送傷員,一樣也得承擔戰爭的風險。還說,「中共如果真的打過來,不管是不是議員,每個台灣人都必須承擔戰爭的風險」。

王浩宇直言,「好久沒有這樣,半夜氣到睡不著」,這種抹黑攻擊的操作越來越頻繁,讓他感到非常厭惡。自曝他的臉書上出現超過一百個沒有朋友的假帳號,不斷的在帶風向,就像2019年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帶風向一樣。

直至今天中午,王浩宇顯然仍怒氣未平,再發一則貼文,怒嗆酸民「講屁話很簡單。如果真的打仗,我作為替代備役是會被徵招到前線支援的,徐巧芯不會。」,並指國民黨如果認為恢復徵兵制、男女當兵是必要的,那就請在立法院提案,不要在那邊吵作假議題。 

▼替代役出身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連續發文,澄清自己說的是「我們也要喔」,不是「我沒有要喔」,要有心人不要惡意帶風向。(圖/翻攝自Facebook/王浩宇)

▲▼替代役出身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連續發文,澄清自己說的是「我們也要喔」,不是「我沒有要喔」。(圖/翻攝自Facebook/王浩宇)

▲▼替代役出身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連續發文,澄清自己說的是「我們也要喔」,不是「我沒有要喔」。(圖/翻攝自Facebook/王浩宇)▲▼替代役出身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連續發文,澄清自己說的是「我們也要喔」,不是「我沒有要喔」。(圖/翻攝自Facebook/王浩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