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人壽延長產假!「員工可請4個月」照領薪水 創國內壽險業之先

▲安聯人壽增加產假至4個月。(圖/安聯人壽提供)

▲安聯人壽增加產假至4個月,創國內壽險業之先。(圖/安聯人壽提供)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安聯人壽29日宣布,自10月1日起,全面提升員工福利,女性員工有薪產假將由原有法定的8周(56天),增加至4個月(120天),不僅凌駕保險業界,同時也是繼鼓勵員工投入企業公益活動的「公益假」,以及讓員工能運動充電的「健康假」之後,又一員工福利創舉。

安聯人壽傳承安聯集團130年的經營歷史,鼓勵推動「多元與包容」(Diversity & Inclusion)的文化及價值觀,也不斷思考如何提供員工更貼心的福利措施,提升員工的幸福指數。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台灣因少子化的因素,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企業需創造更多投入職場、參與勞動的誘因,並增加讓員工可以兼顧工作、減輕家庭負擔的福利,將成為未來企業徵才、育才、留才的重要趨勢。

林順才指出,員工是公司重要的資產,安聯以同仁的福祉出發,提出優於現行勞基法的產假福利,除了讓女性同仁在產後得到更好的休養,也能讓員工有更多時間調整步伐及自我準備,以最佳狀態再次回到工作崗位。

近年來,國外企業極力推廣「多元與包容」的新職場文化,尊重且保有個人差異性,透過多元與包容的企業文化,提升個人獨特性帶來的價值,讓員工產生自我認同及工作歸屬感。

安聯人壽指出,安聯台灣女性同仁占整體比重約為65%,而在管理階層中更有超過45%是女性,遠高於一般壽險業,也高於集團平均的38%,凸顯台灣安聯人壽展現的多元與平權。

考量女性同仁在職涯發展或親子教養上更需要協助,安聯集團積極推動性別平權,2019年更第四次入選彭博性別平等指數,強調種族、文化、宗教、性別、年齡、弱勢及性取向的多元及包容性,提供多元資源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