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教召變硬了!解召弟兄嘆「下一梯保重~」 操課菜單曝光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原本教召給人「爽過夏令營」的印象,然而最近不少弟兄進去後,錯愕直呼變超硬,一名網友就發文分享操課內容,表示子彈從早打到晚,也有新裝備加入,而終於解脫的他忍不住喊話,「下一梯教召人員...保重。」

網友在PTT吐槽,「各位以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教召心得,基本上只有部分可以參考了,說好的電影看到飽...沒有;說好的帶2、3本書,看完一本都很難,唯一的好處是,現役的幹部不會有人對你幹幹叫,大多是拜託你,請你幫幫忙,很客氣的口氣。」

他指出,現在操課都是操好操滿,子彈從早打到晚,「管你開單發、三連發,還是Auto,打到你爽歪歪,很意外有新裝備加入,全副武裝夜行軍配夜視鏡,本來以為很難睡,但睡袋卻意外舒服,有一些教召兩次以上的,都說跟以前差超多。」

▲網友分享教召心得。(圖/翻攝自PTT)

▲網友分享教召心得。(圖/翻攝自PTT)

另外,近日由於中共解放軍機一再擾台,甚至數次飛越台海中線挑釁,讓不少人關心起除役年齡與徵召問題。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國軍現行常備部隊以志願役為主,而後備軍人的編管結構有三層,包括志願役、一年期的義務役、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就作戰需求而言,當然希望能夠教召戰力越強的後備軍人參加常備部隊。」

嚴德發也提到,「有關後備戰力改革已經在規劃研議,包括教召次數、天數、後備裝備、訓量都在已在檢討,目前已接近完成規劃階段,未來國防部會對外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