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俄元首通話!普丁大讚文在寅「防疫有功」 承諾接種俄製疫苗訪韓

▲▼韓俄兩國元首28日展開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俄兩國元首28日展開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與俄羅斯建交將屆滿30周年,南韓總統文在寅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昨(28)日展開電話會談,針對近日韓半島(朝鮮半島)情勢交換意見,並討論增進兩國實質合作方案,而這也是繼2019年6月在日本大阪召開的G20高峰會,韓俄元首於1年3個月後再度展開對話。

根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강민석)公開韓俄兩國元首的通話內容。

文在寅表示,即使情況險峻,南韓仍將持續努力推動韓半島的完全去核與永久和平,期盼俄羅斯當局能扮演關鍵角色,並給予具建設性的支持;而普丁則表示,高度肯定南韓當局維持兩韓關係正常化上的努力,期盼相關當局重啟對話,並已做好協助增進韓半島和平發展的準備。

文在寅在電話中表示,為求歐亞大陸共榮,期盼「9橋合作事業」能積累一定成果,並且在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南韓稱沿海州,연해주)為南韓企業設置專用產業園區、韓俄兩國服貿投資自由貿易協定(FTA)協商上也能早日取得進展。

「9橋合作事業」為文在寅於2019年9月俄羅斯「東方經濟論壇」演說中所強調的遠東地區合作方案,其領域包含瓦斯、鐵道、港口、電力等。

文在寅懇請普丁能支持俞明希(유명희)角逐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勝利,並呼籲俄羅斯當局能與總部設於首爾的國際疫苗研究所(IVI)合作,共同為研發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努力。

而普丁則是高度肯定南韓當局在防疫上的做為,表示「印象極為深刻」,承諾將會在施打俄羅斯自家研發的新冠疫苗後造訪南韓。

►斷航6個月!俄羅斯宣布「復飛」莫斯科-南韓仁川航線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