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大讚文在寅想法「充滿創意」!呼籲北韓大膽站出來

▲▼美副國務卿畢根與南韓李度勳共同接受記者採訪。(圖/達志影像)

▲美副國務卿畢根與南韓李度勳共同接受記者採訪。(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이도훈)飛抵美國華府,於美東時間28日進入美國國務院,與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展開會談。畢根結束會談後,與李度勳共同走出國務院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討論朝鮮半島(韓半島)相關議題上,雙方的想法具有創意,並再次呼籲北韓能回歸談判桌,共同協商。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外界對於此次韓美雙方會談議題是否包括文在寅於第75屆聯合國大會演說上所提出的簽署《終戰宣言》,畢根雖未給出明確答案,卻表示,「目前美國與南韓當局正專注於發展外交,相信這是為了朝鮮半島永久性和平、去核化、韓國人明朗的未來,並且能讓美朝關係走向正常化。」

畢根呼籲北韓能回歸對話,「非常感謝今天能討論出許多具有創意的想法。不過我認為,不能光靠美國與南韓,北韓也必須出面。當他們做好準備時,協商之門隨時為他們開啟。」

雖然畢根未明確說明具創意想法與建設性提案之具體內容,不過外界皆推測,可能包含文在寅所提出的《終戰宣言》。

而畢根也針對近日引爆朝鮮半島關係緊張的「公務員之死」表達遺憾之意,表示美國對於北韓當局開槍處決南韓公務員一事感到相當震驚。

►南韓再派李度勳訪美!會晤副國務卿畢根 談與北韓簽《終戰宣言》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