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卸任後首次公開致詞!安倍:作為議員將盡心扶持菅義偉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8日參加自民黨內部細田派聚會,而這也是他卸任後首次公開露面並致詞,因此備受外界矚目。提到新上任的首相菅義偉,他表示,「菅義偉總理大臣優秀地接任首相一職,讓我感到十分安心。作為一名議員,未來我也會盡心支持菅義偉政府。」

▲▼菅義偉、安倍晉三,新任自民黨黨魁。(圖/路透)

▲安倍晉三因病請辭首相一職,並由菅義偉接任。(圖/路透)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自民黨細田派28日晚間在東京一間飯店舉辦派系聚會,自民黨議員、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獲邀出席該聚會。而這也是安倍晉三16日卸任後,首度出現在公開場合致詞。他在致詞中提到,「由於自身的身體狀況,無法順利完成剩餘的1年任期,便先行卸任,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但是能有菅義偉總理大臣優秀地接任下屆首相,我感到十分安心。」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宣布請辭 。(圖/路透)

▲安倍晉三因舊疾復發,16日正式卸任。(圖/路透)

安倍晉三也表示,「藥物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健康正在慢慢地恢復中。作為一名議員,未來我將盡心盡力地支持菅義偉政府。」

另一方面,細田派人士也邀請到菅義偉參加聚會,菅義偉在會上呼籲細田派人士協助政府營運。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持續蔓延,使得日本迎來二戰後最大的GDP跌幅,面臨前所未有的國難。我希望未來能夠兼顧防疫與經濟活動兩個面向。」

日前率團訪台的前首相森喜朗也獲邀出席,擔任東奧組委會主席的他提到,「不論有沒有新冠肺炎,我們一定會讓東京奧運順利舉行。」展現舉辦東奧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